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分鐘結緣 忌以貌取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年有大批聲稱是「人生導師」、「兩性關係專家」湧現在電視節目中,為約會設定許多「要求」、「應做」及「不應做」的事情。有配對公司亦建議,參加者切忌以貌取人,應多從傾談中了解對方個性;學者表示,極速約會有別於婚姻介紹所,參加者應放寬對別人的要求,「說話俗氣亦可無傷大雅」,說不定有喜出望外的結果。

根據美國心理學家研究所得,現代男女只需交談7分鐘便能確定與對方繼續發展的機會有多大,所以創出極速約會的配對方式。主辦者會安排同等數量及年齡相約的男女會面,在特定的條件及安排下,各參加者會與其他異性單獨交談7分鐘,然後填寫簡單問卷,如雙方配對成功,會方將會通知雙方,讓他們繼續交往。

放寬要求或有驚喜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講師杜先致表示,極速約會與傳統的婚姻介紹的安排差之千里,「傳統的婚姻介紹會員條件說得很清晰,減低一些履歷表上條件不太理想人士的機會。但極速約會則是一個比較自由的方式,報名一刻就知道自己可遇上各類型的人士」。她建議參加者應放寬對別人的要求,「說話俗氣亦可無傷大雅」,說不定有喜出望外的結果。

相關新聞
1毫子龍蝦谷旺冬日美食節 (圖)
佳節人流多3倍 工展生意無停手
深圳人赴港消費 年逾450億
廉署邁向40 工展遊戲同樂 (圖)
《唱起香港》 (圖)
「防虐」義工送福袋 獨居長者倍歡欣
極速約會搵伴 小心雪上加「傷」 (圖)
專業單身貴族 冀免孤獨過節
咖啡拉花班船河約會吸新客 (圖)
7分鐘結緣 忌以貌取人
「極速玩家」佔一成 口花花頻赴會
影印「大牛」買酒 2南亞漢事敗逃 (圖)
深邊防偵破40米通港走私秘道 (圖)
捕獸器夾唐狗 警到場亦中招 (圖)
駕跑車撞2車 2男拆行車證逃 (圖)
高級警司關劍輝 聖誕猝死家中 (圖)
警機場拘毒鴛鴦 檢千萬可卡因
藏毒車遇鐵騎警 少女心虛自炒被捕
夜盜平安夜爆豪宅 2戶主共失138萬 (圖)
譚惠珠直言有議員「撳住」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