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極速約會搵伴 小心雪上加「傷」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日前參與一個極速約會,發現場內不乏高質素的俊男美女及專業人士。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背負「剩男、剩女」之名,令單身男女在聖誕、元旦佳期雪上加「傷」。為求覓得如意伴侶,近年不少單身一族會選擇參與極速約會。本報記者日前便親身參與了坊間一個極速約會,發現場內不乏高質素的俊男美女,當中不少還是專業人士;更於事後從一名女參加者口中得悉,她當晚所結識的俊男,原來是一名身邊女伴多多的「極速玩家」。有極速約會主辦機構指出,經驗反映有10%參加者是「極速玩家」,當中不乏「一腳踏多船」及藉機搞婚外情的人,故提醒參加者宜留意對方言行是否踏實,及與對方有進一步發展前要三思而行(見另稿)。

當晚極速派對是一個150人的雞尾酒派對,每人收費180元,2人同行可打折,各收170元。參加者進場時會取得一張印有物件名稱的紙張,並需找尋與自己絕配的另一個物件,例如「衣服」配對「衣架」。當參加者找到絕配者後,工作人員會更換配對物件,參加者需繼續尋覓另一配對者,以認識更多新朋友。

在遊戲期間,單身一族各施其法,冀贏得異性青睞。現場不少男士都主動跟女士搭訕,有的甚至表明是「極速約會老手」,非常熟悉流程運作,輕撫首次參加者肩膀,叫她不要拘束,隨之輕易打開雙方的話匣子。

亦有男士以老套輕佻的開場白調戲女士們,「喂!你的樣子很熟稔,我們是不是之前見過面?」惟他慘遭女士贈送一句「少來這套!」另有男士更以玩遊戲為名,獨佔女士,不讓她結識其他男士,有些更直接把合眼緣的女士拉到一旁談天,放棄參與集體遊戲。

「行孖咇」邀靚女「直落」

樣貌是單身一族考量因素之一,有男士便大讚一名女士貌似歌星衛蘭,斷言女士唱歌定必悅耳動聽,其後又指女士比衛蘭更漂亮可愛,逗得該女士飄飄然,笑不攏嘴。亦有女士在如廁時,大聲恥笑某男士光頭、醜陋,是個大悶蛋。

另有2名男士不斷打量身邊女士的樣貌身材,有心儀對象便互使眼色,竊竊私語「這名女生樣貌很不錯」,並與其前方的女士搭訕。派對完結後,2人更邀請該女士一同吃夜宵,並邀約她「直落」唱卡啦OK,聲言可送她回家。

記者事後接觸當晚參與其中的陳小姐,她表示,在當晚的極速約會結識了一名外貌不俗、身形魁梧的單身男子。該名男子向她聲稱單身,表示希望結識小鳥依人的女士。他們結識不過3日,該男子提出邀請陳小姐外出共度聖誕。

「食檸檬」男惱羞成怒

陳小姐表示,當她向該單身男子表明由於相識時間太短,希望多加了解後才一同外出。該男子則稱,自己沒有機心,只希望與她共度聖誕。陳小姐擔心自身安全,再次拒約。該男子隨即惱羞成怒,稱自己其實不乏追求者,其前女朋友都是「胸大腿長」的模特兒及空姐等,「目前亦有多名女士主動聯絡我,我還在挑選呢!」

個子矮小、身材平平的陳小姐感覺相當難堪,再次拒絕赴約,「我覺得他背後的意思是『我條件那麼好,看上妳是妳幾生修來的福』」,2人自此斷絕聯絡。

相關新聞
1毫子龍蝦谷旺冬日美食節 (圖)
佳節人流多3倍 工展生意無停手
深圳人赴港消費 年逾450億
廉署邁向40 工展遊戲同樂 (圖)
《唱起香港》 (圖)
「防虐」義工送福袋 獨居長者倍歡欣
極速約會搵伴 小心雪上加「傷」 (圖)
專業單身貴族 冀免孤獨過節
咖啡拉花班船河約會吸新客 (圖)
7分鐘結緣 忌以貌取人
「極速玩家」佔一成 口花花頻赴會
影印「大牛」買酒 2南亞漢事敗逃 (圖)
深邊防偵破40米通港走私秘道 (圖)
捕獸器夾唐狗 警到場亦中招 (圖)
駕跑車撞2車 2男拆行車證逃 (圖)
高級警司關劍輝 聖誕猝死家中 (圖)
警機場拘毒鴛鴦 檢千萬可卡因
藏毒車遇鐵騎警 少女心虛自炒被捕
夜盜平安夜爆豪宅 2戶主共失138萬 (圖)
譚惠珠直言有議員「撳住」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