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經濟疑慮加劇 英鎊承壓回吐


放大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英鎊兌美元上周穩步回升,但周五觸及一周高位1.6518後則回吐漲幅,因投資者擔憂英國經濟的上行力道。同日其他主要貨幣兌美元均普遍走高,因疲弱的美國就業數據令美元全面承壓。美國12月非農就業崗位僅增加7.4萬個,為201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失業率回落0.3個百分點至6.7%,部分原因是就業參與率降低。

雖然數據未會改變美聯儲將穩步縮減刺激計劃的前景,但數據推高公債價格,令致收益率降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不過,英鎊從數據所獲得的提振,則明顯落後於其他主要貨幣。周五低於預期的英國工業生產和製造業產出數據,令投資者對進一步推高英鎊存有戒心。

憂蘇格蘭獨立 英債息下滑

英鎊自去年底以來表現一直十分強勁,受助於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將是首個升息的主要央行,但近期公佈的國內經濟數據卻令投資者失望。此外,英國央行上周四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堅持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位計劃,直到英國經濟擴大復甦範圍。迎來本周,英國將公布通脹和零售數據,可能為市場判斷英國央行的政策前景提供更多線索。

英鎊和英債收益率周一下滑,英國財政部試圖緩解對今年蘇格蘭獨立公投的不安,引發市場首次公開談論與此相關的風險。蘇格蘭在9月中進行的獨立公投,可能對2015年英國大選和其後英國就是否退出歐盟進行的公投造成連鎖影響。英國財政部周一表示,如果9月蘇格蘭投票支持獨立,英國政府將負責所有已發行英債的本息償付,財政部此舉意在避免債市投資者在公投前感到不安。

1.6310成好淡分水嶺

技術走勢而言,英鎊兌美元去年底於1.66關口持續不破,縱然上周緩步走高,但亦僅見回最高1.6518,於本周一又再而回跌至1.64下方。預測英鎊現階段仍處於爭持階段。上方較大阻力預測在1.6520及年初觸及的兩年半高位1.6605水平。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尚處向下,匯價上升力度或見有限,反而若然下破長期上升趨向線支持1.6310,則需慎防沽壓亦隨之加劇,預計之後下探支撐可至1.6210及100天平均線1.6130。以黃金比率計算,50%及61.8%的回吐水準可至1.6230及1.6140。

相關新聞
政治影響料短暫 趁低吸泰股 (2014-01-15) (圖)
泰國股票基金表現 (2014-01-15) (圖)
自願供款為退休添儲備 (2014-01-15)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01-15) (圖)
數碼收發站:港股牛熊線 好淡角力白熱化 (2014-01-15)
股市縱橫:海通拓融資租賃續看俏 (2014-01-15) (圖)
紅籌國企/窩輪:銅價回升 江銅追落後 (2014-01-15)
大市透視:網遊手遊股進入回吐期 (2014-01-15)
投資觀察:內地流動性偏緊抑制港股 (2014-01-15)
證券分析:聯想產品組合重整成動力 (2014-01-15)
AH股差價表 (2014-01-15) (圖)
投資攻略:經濟有起色 南歐基金有勢 (2014-01-15) (圖)
金匯動向:澳元受阻91美仙 短線回吐續主導 (2014-01-15) (圖)
金匯出擊:經濟疑慮加劇 英鎊承壓回吐 (2014-01-15)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01-15) (圖)
數碼收發站:眾民企50億合力打大鱷 (2014-01-14)
股市縱橫:一拖反彈力強可跟進 (2014-01-14) (圖)
紅籌國企/窩輪:長汽消化沽壓反彈可期 (2014-01-14)
大市透視:大市繼續炒股不炒市 (2014-01-14)
投資觀察:美加速復甦有利環球股市 (2014-0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