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印度洋上的珍珠


蘇狄嘉

馬爾代夫之旅捨棄直航首都馬里,改選斯里蘭卡航空公司的航班,在可倫坡中轉,友儕們都好生驚奇。唉,還不是為了這個號稱「印度洋上的珍珠」!

遊伴安妮不輕易動身,她一出行,便要求旅遊效益,怎能滿足於單遊馬爾代夫三、四天,斯里蘭卡既是文化古都,又有航班相通馬里,只需購買香港往馬里一套機票,便可於回程時中轉加停可倫坡,當然是雙城遊的最佳選擇。

安妮說,南亞海嘯之前,大家對斯里蘭卡這個形狀類似水珠的島嶼,並不熟悉,但是如果提到「錫蘭紅茶」,就會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哦......」。在海運興盛的年代裡,這個位於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的島嶼,位居歐亞大陸海運的中樞,在終年季候風與洋流環繞的環境下,奠定了她在歐亞貿易中的重要地位。

面對國土寬廣又有悠久歷史文明的印度,印度洋上的斯里蘭卡就像個小媳婦,長期處在婆婆的籠罩下,有人淒美地形容,她是從印度佛陀臉頰滑落印度洋的一顆淚珠!金色的海灘、鬱鬱bb的低地、壯觀的高山景致、芬芳的植物、清新的奇花異草、奇異的野生動物、令人難忘的歷史古城、宗教遺跡......,這就是被譽為「印度洋上的珍珠」、「紅茶之國」的獅子王國--斯里蘭卡。

馬可波羅在遊記中,稱讚斯里蘭卡是他見過最美麗的島國--沒有哪個島國,可以同時擁有數萬平方公里的山地、熱帶雨林、和眾多美麗的海灘、千年前的古城神殿、近代的殖民城堡,以及獨特迷人的文化和異域風情。

相關新聞
歲月舊夢 風靡一時的老月份牌廣告畫(下) (圖)
藝訊:「遷想妙得-饒宗頤書畫欣賞」展覽下月舉行 (圖)
百家廊:天公生日大過年 (圖)
琴台客聚:馬年大事預測
翠袖乾坤:無頭東宮蟹美人
海闊天空:印度洋上的珍珠
七嘴八舌:媒體競爭停不了
隨想國:流行
五味人生:豆腐的魅力
「明星學院」體驗K-Pop文化 (圖)
自遊行:新春賞燈賀馬年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