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行:新春賞燈賀馬年


放大圖片

■遊人在夫子廟附近的迎接南京青奧會主題燈組旁參觀。

在新春期間出外旅遊,大家不妨欣賞一下當地的花燈,筆者發現今年於南京及雲南都有舉辦燈會,花燈還很美麗,令大家的相機不愁沒有美景入鏡。

首先,就是「南京秦淮燈會亮燈」,早前(1月27日),南京文化旅遊節暨第28屆秦淮燈會在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開幕,歷時20天,包括夫子廟、江南貢院、老城南門東、秦淮河、中華門等在內的7大展區,匯聚不同特色的燈組和數十萬盞花燈,以燈展、燈市、燈景、燈船展現「秦淮燈火甲天下」的盛景。燈會期間還將舉辦各種文化、旅遊活動,讓遊人在賞燈的同時品味民俗。

其次是「花燈流彩迎新春」,於1月28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龍馬騰霄.花燈流彩2014年新春大型燈會」在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聶耳文化廣場河濱路開幕。當晚,很多遊人在觀看各式各樣的花燈,美不勝收。

除了觀賞花燈外,在初四的日子,位於台灣平溪亦舉行了「平溪元寶天燈迎財神」,平溪天燈節舉辦首場活動並首次施放元寶天燈,全天吸引逾6萬民眾湧進平溪。■文︰雨文/圖︰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歲月舊夢 風靡一時的老月份牌廣告畫(下) (圖)
藝訊:「遷想妙得-饒宗頤書畫欣賞」展覽下月舉行 (圖)
百家廊:天公生日大過年 (圖)
琴台客聚:馬年大事預測
翠袖乾坤:無頭東宮蟹美人
海闊天空:印度洋上的珍珠
七嘴八舌:媒體競爭停不了
隨想國:流行
五味人生:豆腐的魅力
「明星學院」體驗K-Pop文化 (圖)
自遊行:新春賞燈賀馬年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