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雷霆掃黃 深挖保護傘


放大圖片

■廣東東莞市公安局9日晚對全市娛樂場所開展統一清查行動,打擊賣淫嫖娼。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綜合報道)央視曝光東莞「淫業」後,從9日下午開始,廣東出動6千多警力在東莞各鎮展開地毯式掃黃行動。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作出批示,要求在全省開展專項掃黃整治行動,先治標、再治本。廣東省公安廳昨日宣佈即日起部署為期3個月的行動,採取「超常規」措施,重拳清剿涉黃活動,深挖背後保護傘。公安部並派出督導組趕赴廣東監督,東莞也已成立由市委書記為組長的專項工作小組,進行督導整治。

中央電視台《新聞直播間》欄目9日上午曝光東莞市多個娛樂場所存在賣淫嫖娼等違法行為。新聞播出後,胡春華作出批示,要求不僅要對報道反映的東莞五鎮-中堂鎮、厚街鎮、黃江鎮、虎門鎮、鳳崗鎮,而且要對全市進行拉網式排查打擊。同時,要求廣東省公安廳在全省開展專項掃黃整治行動,像去年打擊毒品一樣掃黃,先治標,再治本。

行動持續3月 追究刑責不手軟

據警方統計,在2月9日的統一清查行動中,共檢查東莞各類娛樂場所1,948間,其中,桑拿220間、沐足672間、卡拉OK歌舞廳362間、其他娛樂場所694間,發現存在問題場所39間,帶回162人審查。10日晚的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也罕有的報道了相關內容。

廣東省公安廳昨天也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全省警方開展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長李春生要求,要以刮骨療毒的勇氣和決心,採取超常規措施向「黃流」宣戰,重拳打擊幕後組織者、經營者,嚴查失職、瀆職人員,深挖保護傘。對充當組織、強迫婦女賣淫犯罪活動保護傘的黨政官員、管理部門執法人員,一律通報紀檢監察部門給予紀律處分,構成犯罪的堅決追究刑事責任。

李春生表示,要嚴格執紀,嚴肅查處幕後保護傘和民警違法違紀問題。無論涉及到什麼人、涉及什麼場子,不管是公安機關、還是相關職能部門都必須從嚴處理,絕不手軟。廣東省公安廳將派出工作組赴各地進行暗訪,發現有涉黃活動的直接指揮當地進行查處。

公安部介入督辦 東莞成立小組

案件引起公安部的高度重視,目前,已派出由治安管理局局長帶隊、監察和督察等部門參加的督導組趕赴廣東,對案件查處、問題整治和責任追究工作進行指導督辦。

而東莞市方面,已成立由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為組長,市長袁寶成、市委副書記姚康為副組長的市掃黃專項行動工作小組,組織專門力量督導掃黃。

對媒體反映的撥打110舉報後無警到場處置等情況,東莞市紀委、檢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廣東省公安廳紀委也已派出督導組到東莞督查,經初步調查發現存在處警不細緻、不規範、時間長等問題。東莞市公安局已對當天負責接處警的派出所領導和民警共8人採取停止執行職務措施。

涉黃酒店所在地 派出所長停職

目前,東莞市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涉黃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長已被停職調查,東莞市委對被曝光的5個鎮的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進行了誡勉(警告)談話。

相關新聞
東莞雷霆掃黃 深挖保護傘 (2014-02-11) (圖)
現場直擊:夜店門緊閉 不夜城失色 (2014-02-11) (圖)
名掃黃實反腐 劍指政法系統 (2014-02-11)
涉黃酒店老闆係人代 (2014-02-11) (圖)
民主黨何偉途東莞召妓轟動一時 (2014-02-11) (圖)
習近平談執政心路:不允自己分秒懈怠 (2014-02-10) (圖)
習近平金句 (2014-02-10)
「先生、朋友、同志」 折射習普友誼 (2014-02-10) (圖)
旋風式訪問顯領袖魅力 (2014-02-10)
「深化改革膽子要大步子要穩」 (2014-02-10) (圖)
王毅:短平快「點穴式」訪問創先河 (2014-02-10) (圖)
北京張家口闡述申辦冬奧規劃 (2014-02-10) (圖)
京、張申辦冬奧優勢 (2014-02-10)
習近平勉冰雪健兒:此時不搏 更待何時 (2014-02-08) (圖)
花絮:語足協新掌門人 「我們拭目以待」 (2014-02-08)
中俄明年隆重紀念二戰勝利70周年 (2014-02-08) (圖)
習普同與中俄艦長通話 (2014-02-08) (圖)
專家解讀:重大國際問題 中俄立場趨同 (2014-02-08)
中俄擬五月前就天然氣價達共識 (2014-02-08)
習近平晤潘基文:聯國作用不可替代 (2014-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