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建石魯美術館 研長安畫派歷史


放大圖片

■王家春在政協會議上接受記者採訪。記者李陽波 攝

作為陝西省政協常委,王家春在政協委員的崗位上積極履職。今年的陝西省政協會議上,他提出希望陝西省政府出資建長安畫派石魯美術館。

王家春表示,長安畫派是建國以後新中國湧現出來的具有代表性的中國畫畫派,讓藝術走向生活,長安畫派在中國的影響非常大,但迄今為止,長安畫派的領軍人物沒有一個有自己的美術館,導致許多作品沒有統一收集整理的地方,從而流落散失。

他告訴記者,石魯是長安畫派的領軍人物和靈魂人物,但由於沒有自己的美術館,其作品只能被捐贈到外地,有的捐贈到了北京。「據我了解,長安畫派創始人的親屬、朋友、學生等,如今手裡有很多當年長安畫派代表人物的文史資料、文物資料,比如日記本、當時創作的故事、用過的畫案、畫筆、筆筒等,非常珍貴。」王家春說。

他指成立石魯美術館可以研究長安畫派的形成和歷史,收集長安畫派的聲像資料、文物資料、文獻資料;也有利於徵集代表人物的作品,使捐贈有個地方,可以展出,讓更多的人得以欣賞。

據王家春介紹,如今石魯的作品已經被國家文物局禁止出境,其價值可見一斑。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51期) (2014-02-13) (圖)
建諍言 做實事 履好職 地方兩會頻響港澳聲音 (2014-02-13) (圖)
地方兩會最關注什麼? (2014-02-13) (圖)
地方動態 (2014-02-13)
港政協聯誼會下月考察山東 (2014-02-13) (圖)
梁毓雄:拓傳統農產優勢 打造「江西特色」 (2014-02-13) (圖)
父子兩代與江西巧結緣 (2014-02-13) (圖)
規範民間公益 配對施受兩方 (2014-02-13)
倡扶持中小企推電子商貿 (2014-02-13)
厲以寧:社會和諧紅利是最大的制度紅利 (2014-02-13) (圖)
朱嘉樂:高校科研應以人為本 (2014-02-13) (圖)
陳元:防止改革「碎片化」 (2014-02-13) (圖)
大學科研管理機制亟待提升 (2014-02-13) (圖)
王家春:創造「哲理中國畫」 傳遞人生正能量 (2014-02-13) (圖)
發展文化經濟 促絲路繁榮 (2014-02-13) (圖)
倡建石魯美術館 研長安畫派歷史 (2014-02-13) (圖)
陝「高產委員」兩年遞交提案25份 (2014-02-13)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50期) (2014-02-06) (圖)
馬年春節見證反腐效果 (2014-02-06) (圖)
張慶黎除夕看望政協值班員工 (2014-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