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輸光走佬債台高築 橘農斷送幸福家庭


放大圖片

■粵東潮汕小山村地處偏僻,以種橘子為生,村民生活貧困卻喜愛賭博。

記者在粵東山區調查發現,賭博不僅令村民多年積蓄付諸流水,甚至還賠上未來幾年收成,賣地賣房遠走他鄉。說起賭博之害,橘農張嬸(化名)感受最深。一個平淡的三代同堂的大家族因賭博而支離破碎。

三代同堂 本羨煞全村

張嬸家原本有十來畝田地,一年產出十多二十萬斤柑橘,收成三、四十萬,生活富足。膝下一子一女各自已經嫁娶生子,三代同堂,正是羨煞全村。不料近年來賭風在當地大行其道,牌九、麻將隨處可見。丈夫逐漸沉迷其中,日夜打牌,無心打理田地不說,十賭九輸,逐漸輸光了家業。

丈夫越心急就越想靠玩大的翻身。「原來是打幾十元的牌,後來打到五百元一注,一局隨便輸贏就上萬。」子女擔心孫子外孫跟蚞Ыa,不願帶回老家。為賭博的事情,夫妻爭吵成為家常便飯。

去年中,丈夫竟然幾夜之間就輸掉將近百萬,田地果樹精光,還借下幾十萬高利貸(港稱:大耳窿),沒了收入來源無力還債,丈夫至今不敢回家。

越賭越大 日輸數十萬

記者在村中看到,十來個人手抓現金圍茧P桌的比比皆是。在一個村民家中,七八人組成的牌局,雖然才10元一注,但一局不到一分鐘,靠茼U種翻倍算法,僅僅10來分鐘,有人進賬200多元。也有牌友一分鐘就輸掉200元。

據當地村民說,入夜之後,賭注會越來越大,有些玩到500元一注,一局賭資動輒以萬計,一夜之間輸掉數十萬的情況不在少數。難怪有外地人感慨:以為偏遠山區窮,原來錢都跑到牌桌上了。

相關新聞
潮汕全民瘋賭:老闆工人齊溺賭海 (圖)
網絡資金百億 入會需熟人介紹
莊家控制賠率 長賭必輸 (圖)
輸光走佬債台高築 橘農斷送幸福家庭 (圖)
學者:若沒官方保護 就沒地下賭業
坐莊兼放大耳窿 民間資金湧賭業
軍費料年增一成 擴核潛艇部隊 (圖)
專家解讀:增軍費旨在彌補國防欠帳
王毅: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 需持之以 (圖)
高級將領調整 新陣容形成 (圖)
高級將領履新表 (圖)
日保有核武材料 中方表嚴重關切
內地用工荒求職難共存 文職爭崩頭 藍領乏人問 (圖)
莞深缺工35萬 2萬崗位僅千人應聘
京查H7N9隱性感染 引「新武器」測病毒
穗政協追11億社會撫養費去向 (圖)
河南人代被情婦發床照舉報 (圖)
清遠賭波公安局長涉違紀被查
河南 老農自製山寨豪車 輕鬆行60公里 (圖)
北影復試 美女雲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