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政協追11億社會撫養費去向


放大圖片

■韓志鵬委員追問廣東省衛計委。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王添翼 廣州報道)廣州市「兩會」昨日開幕,會期僅有四天,是廣州政協全會歷屆最短的會期。廣州27個市政府部門負責人也面對面接受政協委員問政,其中,11億元社會撫養費的去向成為不少委員追問的熱點。

在「擺攤」的政府部門環節上,委員們表現出問政熱情,因「萬里長征圖」轟動上次問政會的曹志偉委員,一早已經「摩拳擦掌」,並設計好了路線圖--先後問政房管局、計生局和城管委。

韓志鵬委員則準備就社會撫養費公開等熱點問題向五、六個部門問政。他表示,廣東省衛計委於12月4日公佈的數字是14.56億元;省財政廳給他的答覆,卻是26.13億元,兩者相差11.57億元。有關部門對其質疑的回復是:「統計方式不同造成」。社會撫養費之所以滋生種種亂象,很大程度上是徵收管理和支出使用缺乏起碼的透明度。要杜絕這些亂象,還是要對社會撫養費進行獨立核算,徵收明細、支出明細都要見光,都要接受專項審計。否則,它永遠是一筆「糊塗賬」。他希望有關部門能盡快將支出明細公佈,「老百姓的錢不能沒有交代,一定要有交代」。

此外,陸妙卿委員也與全國14名律師聯合向全國31個省級計生委、財政廳(局)申請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公開2012年度社會撫養費收支及審計情況。

相關新聞
潮汕全民瘋賭:老闆工人齊溺賭海 (圖)
網絡資金百億 入會需熟人介紹
莊家控制賠率 長賭必輸 (圖)
輸光走佬債台高築 橘農斷送幸福家庭 (圖)
學者:若沒官方保護 就沒地下賭業
坐莊兼放大耳窿 民間資金湧賭業
軍費料年增一成 擴核潛艇部隊 (圖)
專家解讀:增軍費旨在彌補國防欠帳
王毅: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 需持之以 (圖)
高級將領調整 新陣容形成 (圖)
高級將領履新表 (圖)
日保有核武材料 中方表嚴重關切
內地用工荒求職難共存 文職爭崩頭 藍領乏人問 (圖)
莞深缺工35萬 2萬崗位僅千人應聘
京查H7N9隱性感染 引「新武器」測病毒
穗政協追11億社會撫養費去向 (圖)
河南人代被情婦發床照舉報 (圖)
清遠賭波公安局長涉違紀被查
河南 老農自製山寨豪車 輕鬆行60公里 (圖)
北影復試 美女雲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