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資生意同樣艱難


老字號百貨公司在強大的電商面前舉步維艱,即使是背景雄厚的老牌外資百貨日子也不好過,如日本大型百貨公司高島屋,狀況同樣乏善足陳。

日資銷售目標一減再減

高島屋創業於1829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店之一,2012年12月進入上海,在古北開設在華首家百貨店,惟其公司社長鈴木弘治早前接受採訪時曾坦言「形勢嚴峻」。他透露,當初設定的年銷售額為130億日圓(約8億元人民幣),但9個月的銷售額只有原目標的一半以下,雖然去年春天已將目標銷售額降到80億日圓,但情況仍然很不樂觀,因此公司將新的銷售目標再次降到50億日圓至60億日圓之間。

另一外資,英國老牌百貨瑪莎在上海業績最多只能算是平平,雖然店方未有具體透露經營狀況,但瑪莎上海店舖內常常冷冷清清。

美資攻上海只聞樓梯響

此外,據上海官方消息,美國百貨巨頭梅西百貨(Macy's)將進入徐家匯商圈。但值得一提是,在全球市場上,因受電商衝擊,該公司已宣佈將裁員2,500人,佔總員工數1.4%。事實上,2012年5月,梅西向佳品網注資1,500萬美元,曲線進軍中國市場。但自去年10月開始,梅西停止在中國線上擴張計劃,而且在上海開店的消息始終未得梅西方面證實。

相關新聞
辛苦經營一年 不及淘寶一天 電商打殘上海百貨迫轉型 (圖)
外資生意同樣艱難
大生意逐微利 高成本難降低
營業員:沒生意 沒獎金 (圖)
銀髮族淘寶 滬上人最多 (圖)
品牌試水O2O 商場「去零售」求生 (圖)
任總建議人行廢存準制 (圖)
人幣完全可兌換利儲備增值
專家:取消RRR四條件 中國未具備
小知料:存準金發揮調控功能
星展梁兆基料今年人幣升值2%
法巴豪賭騰訊見1100元 (圖)
創銀研與越秀合作 (圖)
杭州長江客車與長實無關
新股避4月新例 80億集資潮湧至 (圖)
29電影計劃競逐HAF獎 (圖)
德盛安聯:看好新能源網股 (圖)
國航首月旅客周轉量增20%
券商料東亞去年純利倒退2%
信行去年多賺26%勝預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