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國賭博犯罪查證難


放大圖片

■賭博網絡大部分設在境外。

一名曾參與掃賭的刑警告訴記者,網絡賭場遠比實體賭場容易賺錢,也更容易令人沉迷。「在傳統賭場,使用的是籌碼或現金,賭客會非常緊張謹慎。但在網絡上賭博,所有的輸贏都化為數字,更容易吸引賭民。」

該名刑警指出,目前由於網絡賭博的參賭人員眾多且分散,犯罪持續時間長,賭博交易次數多,莊家通常在交易完畢即銷毀參賭記錄,警方的查證難度大。同時,由於賭資往往通過信用卡網上支付或銀行轉賬,而代理通常有數個銀行賬戶,其中不乏有設立在德國、加拿大等歐美國家賬戶,資金周轉渠道複雜、隱蔽,要查清他們的全部犯罪金額和非法牟利總額也極其困難。

另外,由於不同國家的法律對於網絡賭博的定性不同,當遇到跨國網絡賭博犯罪時,公安機關難以申請國際協助,只能停留在關閉境外賭博網站在境內租用的服務器、抓捕網站的境內維護人員或境內股東及代理等方式治理賭博,打擊效果不理想。「當前法律法規對網絡賭博犯罪的量刑標準、電子證據等的認定並不明確,在實際辦案過程中,也存在不少因證據不足無法刑拘或批捕的情況。」

目前,廣東公安機關偵辦的賭博案件中,網絡賭博大多跨境且涉及香港、澳門賭球、賭馬問題較多。近幾年來,粵港澳警方亦有加強合作,建立聯席會議和辦案協作機制,聯手打擊組織跨境外圍賭博活動。

相關新聞
賭網代理遍佈華南 (圖)
專家解讀:治賭需要完善立法
跨國賭博犯罪查證難 (圖)
靠關係刑罰輕 小莊家不怕抓 (圖)
國產直-20起飛 勢成奪島利器 (圖)
軍情觀察:打造空中突擊島礁作戰尖刀
直-20將在海陸空三軍入役 (圖)
華所購「黑鷹」 主要部署藏疆 (圖)
軍語小辭典:中國直-20
軍語小辭典:美國「黑鷹」
李克強:讓群眾在改革中受益不會變
近年多宗違規飛行被處置
中國隱形巡邏艦出口尼日利亞 (圖)
中國056艦上榜世界10佳輕型護衛艦 (圖)
《清實錄》留日本篡改歷史罪證
習近平知青照天津展出 (圖)
NHK會長反省慰安婦錯誤言論
新版殲20發動機大改觀 (圖)
F91隱形巡邏艦小資料
本報獨家曝光瘋賭 潮州拘164疑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