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056艦上榜世界10佳輕型護衛艦


放大圖片

■中國自行研製的056型護衛艦。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2月13日,美國「海軍技術網」評選了目前世界十佳輕型護衛艦。輕型護衛艦作為世界海軍的新秀,目前多個國家都在積極建造。而這次美國網站評選出的十佳輕型護衛艦中,中國自行研製的056型護衛艦榜上有名,排名第九。

由中國4家船廠建造,服役中國海軍。用於近海巡邏或多功能護衛艦。裝備76毫米炮,YJ-83反艦導彈,FL-3000N防空導彈,魚雷發射架。柴油動力,最大航速28節。

056型護衛艦採用深V、長橋樓船型,適航性較好,可提供較大的艦體空間。採用隱身設計,艦體外飄,上層建築內傾,形成一條貫穿艦體前後的折線,艦面上的設備如小艇、魚雷發射管都遮蔽處理。艉部有直升飛機起降甲板,沒有設置機庫。中國海軍建造056型主要用於近海防禦,擔負日常巡邏任務,為相關海上執法部門提供支持保障。

056型護衛艦設有防空導彈、反艦導彈及FL-3000N/紅旗-10艦載反導系統,位於艦體後部,發射裝置採用了3-2-3共裝8枚防空導彈,估計新導彈採用了助推/巡航一體化雙推力火箭發動機,最大射程比FL-3000基本型更遠,超過10公里。FL-3000N導彈具有反應快速、制導精度高的特點,可攔截掠海飛行的反艦導彈;導彈具有被動雷達與紅外成像、全程自主紅外成像兩種制導模式,具備發射後鎖定能力。

反潛方面,反潛火力主要有艦體後部的兩座三聯裝324毫米魚雷發射管和搭載的直升機。

世界十佳輕型護衛艦,以瑞典Visby級輕型護衛艦居首,德國K130 Braunschweig級輕型護衛艦位列第二,第三位為荷蘭Sigma級輕型護衛艦。

相關新聞
賭網代理遍佈華南 (圖)
專家解讀:治賭需要完善立法
跨國賭博犯罪查證難 (圖)
靠關係刑罰輕 小莊家不怕抓 (圖)
國產直-20起飛 勢成奪島利器 (圖)
軍情觀察:打造空中突擊島礁作戰尖刀
直-20將在海陸空三軍入役 (圖)
華所購「黑鷹」 主要部署藏疆 (圖)
軍語小辭典:中國直-20
軍語小辭典:美國「黑鷹」
李克強:讓群眾在改革中受益不會變
近年多宗違規飛行被處置
中國隱形巡邏艦出口尼日利亞 (圖)
中國056艦上榜世界10佳輕型護衛艦 (圖)
《清實錄》留日本篡改歷史罪證
習近平知青照天津展出 (圖)
NHK會長反省慰安婦錯誤言論
新版殲20發動機大改觀 (圖)
F91隱形巡邏艦小資料
本報獨家曝光瘋賭 潮州拘164疑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