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版殲20發動機大改觀


放大圖片

■新版殲20(上圖)的發動機有大變化,完全不同於殲20驗證機(下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內地著名軍事論壇網站17日出現一張據稱為殲20新原型機的圖片,這架編號為2011的新殲20飛機被微博上的軍迷稱為「銀河戰艦」,它採用了類似於F-22戰鬥機的灰色空優塗裝,據稱該塗裝是一種新型隱身塗料,目前已經應用在殲20戰機上。據在場人士透露,新版殲20已進行多次發動機測試,或即將進行首飛。

新版殲20的發動機尾噴管縮短幾乎完全被腹鰭遮擋,有利於其側向隱身,新版殲20的進氣道口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完全不同與殲20驗證機,據悉,這種設計是貼近實戰為目的的修正,可能與殲20發動機選修有關。

新版殲20戰機採用新的衍射平顯代表了當今世界軍用航空器的最高航電水平。關於這種新的平顯,參考美國有關資料,其重量更輕,顯示效果更佳更清晰,目前,世界上只有如歐洲颱風等少數戰鬥機採用類似設備。

南航戰機模擬掛彈遠程奔襲

另據新華網報道,南航某團的4架戰機14日順利完成任務。幾天前,執行此次遠程訓練任務的戰機共4批8架,每架戰機模擬掛彈4枚。首次對海上兩個方向進行遠程奔襲訓練,對敵海上機動艦艇編隊實施突擊。據了解,以往常態化的遠程奔襲訓練只是在單一的海域進行,而此次研練在兩個海域進行實屬首次,為貼近實戰,根據戰術背景、電磁環境、氣象條件複雜的情況,編隊必須伸海飛行,風險高、難度大,對飛行員的生理、心理、技術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相關新聞
賭網代理遍佈華南 (圖)
專家解讀:治賭需要完善立法
跨國賭博犯罪查證難 (圖)
靠關係刑罰輕 小莊家不怕抓 (圖)
國產直-20起飛 勢成奪島利器 (圖)
軍情觀察:打造空中突擊島礁作戰尖刀
直-20將在海陸空三軍入役 (圖)
華所購「黑鷹」 主要部署藏疆 (圖)
軍語小辭典:中國直-20
軍語小辭典:美國「黑鷹」
李克強:讓群眾在改革中受益不會變
近年多宗違規飛行被處置
中國隱形巡邏艦出口尼日利亞 (圖)
中國056艦上榜世界10佳輕型護衛艦 (圖)
《清實錄》留日本篡改歷史罪證
習近平知青照天津展出 (圖)
NHK會長反省慰安婦錯誤言論
新版殲20發動機大改觀 (圖)
F91隱形巡邏艦小資料
本報獨家曝光瘋賭 潮州拘164疑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