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20將在海陸空三軍入役


放大圖片

作為一款全新的中型運輸直升機,直-20將採用一種直升機、多種構型的方式,來滿足各種軍用和民用的需求,可在通用運輸型基礎上,衍生出運輸型、突擊型、電子戰型、加油型等適用於多種需要的龐大家族。這一冉冉升起的明星家族可以成為具有空中突擊、特種部隊滲透、後勤支援、近海海域作業支援、搜救、戰場運輸、火力支援和中繼制導等多種功能和型號的直 升機,成為中國未來海陸空三軍通用直升機裝備的主力。

為陸軍「插上翅膀」

分析稱,直-20一旦入役,將會增加解放軍直升機的裝備數量,提高陸航部隊的裝備自主性,為中國陸軍「插上翅膀」。中國陸軍就能迅速被投送到熱點地區,形成機動突擊能力,改變陸航僅僅只能實施支援地面作戰的模式。

如果直-20發展成為海軍型的艦載機,不僅能執行遠距離巡邏、反潛、反艦、掃雷、救護等任務,還可以執行警戒、偵察、補給、反艦中繼制導、遠程通訊中繼等任務。

增強海軍反潛能力

屆時,折疊式機尾將使其佔據更小的空間,一艘驅逐艦、甚至護衛艦就可搭載兩架這種直升機,中國海軍的反潛能力必將會向前邁出一大步。

直-20一旦加入海軍陸戰隊,登上未來的兩棲攻擊艦,就可以參與奪島作戰,使中國能更好地應對島礁衝突等各種風險。

此外,中國地質災害頻發,特別是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較為多發的情況下,維護簡便、使用成本低廉的直-20在抗災救援等方面將堪當大用。有了直-20,解放軍的救災行動將如虎添翼。所以,直-20未來很可能會成為中國航空抗災救援力量的核心機型。

相關新聞
賭網代理遍佈華南 (圖)
專家解讀:治賭需要完善立法
跨國賭博犯罪查證難 (圖)
靠關係刑罰輕 小莊家不怕抓 (圖)
國產直-20起飛 勢成奪島利器 (圖)
軍情觀察:打造空中突擊島礁作戰尖刀
直-20將在海陸空三軍入役 (圖)
華所購「黑鷹」 主要部署藏疆 (圖)
軍語小辭典:中國直-20
軍語小辭典:美國「黑鷹」
李克強:讓群眾在改革中受益不會變
近年多宗違規飛行被處置
中國隱形巡邏艦出口尼日利亞 (圖)
中國056艦上榜世界10佳輕型護衛艦 (圖)
《清實錄》留日本篡改歷史罪證
習近平知青照天津展出 (圖)
NHK會長反省慰安婦錯誤言論
新版殲20發動機大改觀 (圖)
F91隱形巡邏艦小資料
本報獨家曝光瘋賭 潮州拘164疑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