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決心推地:壽臣山地呎價料逾3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這邊廂啟德地皮剛截標,政府昨即時再公布兩幅住宅地皮的招標時間表,反映政府加大推地決心。當中,南區壽臣山道西與黃竹坑徑交界,有測量師估計為本財政年度最貴地皮,每呎地價約3萬元至3.5萬元,市值料約26.3億元至30.69億元。

地政總署公布,兩幅分別位於南區及屯門的地皮,將於3月21日起招標,5月9日截標。美聯測量師行林子彬稱,兩幅地皮均位於市區,以壽臣山道西項目地皮最矚目,項目佔地11.69萬方呎,可建8.77萬方呎,每呎樓面地價估值約3.5萬元,為本財政年度內最貴重豪宅用地,預期會受發展商歡迎。

屯門井財街地呎價料2200

至於屯門第四區井財街地皮則屬小型項目,每呎樓面地價估值約2,200元至2,500元,約值3.29億元至3.38億元。項目佔地約為23,702方呎,若以6.3倍計算,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為149,323方呎,項目地點鄰近輕鐵站,限量最少提供140伙,料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指,早前屯門區兩幅良德街限量地皮以低價售出,其中1幅每呎樓面地價低見2,100元,創屯門區地價1997年後新低。另一幅地價亦僅約2,500元,同區賣地成績不理想,相信會對是次井財街地價構成壓力。

同一時間,政府昨日亦正式就3幅地皮正式招標,並公布賣地詳情。其中長沙灣道650號商業地規定中標者需負責興建一個面積3,724方呎的郵政局及其附屬泊車處和上落客貨區,並需將上述已計算入總樓面面積的部分交還政府,發展商需負責拆卸地皮上現有建築,相信發展商出價時會因應該條款調整出價。

長沙灣道商業地估值9.5億

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長沙灣道商業地估值約為9.5億元,樓面地價為4,900元。至於筲箕灣愛勤道與愛德街交界地盤,有部分面積因需預留作渠務工程用途劃作不可構設建築物地段,令地皮可用面積減少,估值約3.6億元,樓面地價7,700元。

另一幅大圍美田路地皮,中標發展商需就噪音問題評估環境,同時需負責鋪設項目前方的公用行人路。地皮並呈不規則形狀,當中有一狹長地帶相信難以用作樓宇建築。該地皮與大圍鐵路站有一段距離,未必能借地舖面積大幅提升土地估值,將影響發展商出價。估值約2.1億元,樓面地價4,000元。

相關新聞
28標書搶啟德地 3地皮爭崩頭 (圖)
決心推地:壽臣山地呎價料逾3萬
送稅奏效:傳甘比逾億掃雲暉2伙頂層 (圖)
資策申己連拿利項目強拍
樓市續弱 CCL創57周新低
4.9萬人追捧 惠生傳超購2187倍 (圖)
本港新股首五大「超購王」 (圖)
友邦少賺6.5% 新業務價值增25% (圖)
港股重上牛熊線 成交萎縮
OECD:世界經濟臨低增長風險
中海外96億連奪廣州3地皮 (圖)
思捷中期扭虧賺9500萬 (圖)
香港電訊:難再打減價戰 (圖)
穆迪:中石化引民資正面
時代地產今年銷售目標增30%
中證監:合資券商近期可申設
史樂山年薪1017萬任太古主席
永亨再延與華僑銀行談判期限
川中石化早試行混合所有制
翠華奶油豬好賺過鮑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