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化搶鏡 港股跌轉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昨日內地股市走勢波動,港股亦表現反覆,先跌後反彈,在250天移動平均線前遇阻,收市報22,437點,升120點或0.67%。有分析指出,今日港股期指結算,預計在期指結算後港股走勢有望明朗。

港股昨日承接隔夜美股微跌的走勢低開19點,隨即跌至全日的低位22,258點,下跌58點,午後內地股市反覆上升,港股最高曾升185點至22,502點,重上250天移動平均線,但最後後勁不繼,收市跌穿該平均線的22,470點,但仍升120點。國企指數昨日收市報9,806點,升65點或0.67%。港股昨日主板成交額達638億元。

藍籌股中,昨日以中石化(0386)表現最為搶眼,受該公司董事長傅成玉稱其油氣銷售業務引入民營資本在「兩會」期間將有進一步消息公布刺激,收市升4.08%至6.64元。匯控(0005)昨日股價繼續受壓,收市跌0.61%至81.15元;中移動(0941)收市則升0.14%至73.3元。

個別板塊方面,受比亞迪(1211)及華晨中國(1114)旗下汽車入圍北京首批新能源車示範應用目錄,汽車板塊昨日有炒作。其中比亞迪收市升9.62%至47.85元,股價創出52周新高;東風集團(0489)亦升4.17%至10.24元,華晨則升1%至12.16元。

分析員:期指今結算後料有方向

展望後市,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昨日表示,近期港股缺乏方向,在50天移動平均線(昨日為22,610點)遇到一定阻力,不過,預計在今日期指結算後,港股走勢將趨向明朗。他說,3月份港股受「兩會」和美聯儲召開議息會議等因素影響料波幅將擴大。他預計短期港股的阻力為50天移動平均線的22,600點,而下跌的支持位則為20天移動平均線22,100點。

沈慶洪續稱,近期大市缺乏方向,市場主要炒作個別板塊,譬如新能源、醫藥板塊等。若「兩會」有新的消息出台,不排除這些板塊會「翻兜」再炒。

長實(0001)、和黃(0013)將於明日公布業績,沈慶洪認為,雖然若長和系業績理想,市場會挾高來炒,但對大市的影響也要視乎其他股份的表現,他相信長和系業績對大市影響不大。他續稱,目前市場比較關注和黃分拆屈臣氏上市的進展。

相關新聞
推34私宅地 1.55萬伙新高 (圖)
今明財年土地供應情況 (圖)
7招增商地 8地排隊推 (圖)
地建商會:內容不過不失
長遠發展:研5300公頃新發展區用途 (圖)
財爺谷商地 業界學者稱正面
財爺金句:
ETF印花稅擬全面寬免 (圖)
曾俊華:兩地基金互認已達共識 (圖)
政府擬再發100億元iBond (圖)
過去iBond發行及息率資料 (圖)
工總:內容平實無驚喜 (圖)
七項措施扶助中小企
財爺金句:
港交所多賺11% 市場嫌少 (圖)
港交所收入概況 (圖)
內地財仔瀚華金控入場費2909元 (圖)
保利文化料超購逾500倍 (圖)
美銀美林:長實核心料多賺9%
中石化搶鏡 港股跌轉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