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家報道:習近平年中訪韓 兩國關係勢臻新階


放大圖片

■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右二)攜夫人劉智惠(右三)於北京官邸與中國微博名人舉行午餐會暢談。黃勝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 北京報道)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日前透露,正在積極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內訪問韓國,時間預期是年中。權寧世表示,習近平主席訪韓將進一步推動韓中兩國關係更上層樓。他指出,習主席將訪韓,朴槿惠總統今年又將再次訪華出席APEC會議,這都是韓中關係中的標誌性重要事件;韓中自1992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實現史無前例的飛躍發展,韓中關係已處在歷史上最好的時期。

韓方重視與中國民眾交流

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上周三在京設午宴,攜夫人劉智惠出席,與中國十位互聯網微博名人相聚交流,並透露了上述信息。

權寧世在午宴前致辭時表示,去年韓國總統朴槿惠訪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歷史性會晤,中韓關係進入歷史上最好的時期。韓國與中國將不斷加強、推動高層交往,加強戰略交流與互信,同時韓國更重視與中國民眾的交流,希望借助微博名人增進與中國網民的互動。他說,今年是甲午馬年,我用中國的成語「馬年加鞭」來形容、期許韓中兩國關係如駿馬般更快奔馳。

權寧世並表示,韓中關係非常好,但也難免未來會遇到一些消極的、突發事件引發摩擦,作為大使他非常重視雙方高層溝通管道與民間的交流,加強協商,預防這些事情發生,當前韓中兩國當局溝通很通暢,民間交流亦豐富多彩,能夠有效管控矛盾,即使發生負面事情也能將影響減到最小。

日儲核材料 中韓將共商對策

關於日本問題,權寧世就此指出,日本否認歷史,在東北亞地區產生了不良影響,不但損害與各國互信關係,而且損害日本自身。對於中國外交部七問日本儲存大量核材料問題,權寧世表示,在對日本保持壓力督促日本回歸正道方面,韓國大使館、外交部與中國外交部等部門已有緊急磋商機制,並密切注視事態發展。

談及朝鮮問題,權寧世表示,韓國與中國能攜手努力的方面有很多,亦非常重要。南北離散家屬團聚、高層對話已有很好的徵兆,韓國會用耐心與毅力維持這種好的趨勢。

相關新聞
李嘉誠:少賺3%也投資香港 (圖)
讚特首服務市民盡力
財爺:育港青「複製」喬布斯 (圖)
劉進圖傷勢好轉離ICU (圖)
團體紛聲援 今齊遊行反暴行
港代表委員抵京 積極準備兩會 (圖)
重霾倒逼綠色風暴 人代欲問責環保部 (圖)
中國成世界第一貨貿大國 (圖)
獨家報道:習近平年中訪韓 兩國關係勢臻新階 (圖)
遺手機露馬腳 偷車狂徒落網 (圖)
CY憶小鳳唱基本法 信普選落實 (圖)
愛港之聲「歡迎」貼紙迎內地客 (圖)
曾鈺成:無視基本法政改難共識 (圖)
最高檢:力查壟斷行業腐敗案 (圖)
刀漢闖昆明火車站 砍傷多人 (圖)
探測火星 中國具備條件 (圖)
傳索斯「沽神」押注西班牙 (圖)
俄上議院授權出兵烏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