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遺手機露馬腳 偷車狂徒落網


放大圖片

■涉及多宗偷車案及瘋狂駕駛的被捕男子,遭蒙頭押返住處搜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狂徒涉嫌於月前在灣仔偷取客貨車,被警車窮追時「反轉」港島北岸,警員在上環追截時更一度拔槍制止,惜最終被狂徒逸去。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經逾月追查,憑狂徒遺下的手機獲得重要線索,前日下午終在旺角區一間賓館將該狂徒拘捕,調查後相信其涉及近期最少10宗偷車案,案中被盜的多是司機貪方便離開送貨時未有拔走車匙的貨車。

屢趁司機送貨未拔匙下手

被捕男子姓袁、32歲,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瘋狂駕駛」及「盜竊」等罪名被扣查。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林樹榮表示,相信疑犯是覷準一些司機貪方便,離開貨車送貨時未有拔走車匙,才趁機落手偷車並偷走車上財物。涉案贓物包括現金、手機、八達通卡及一間連鎖快餐店300套制服等,總值約28萬元。

林又稱相信疑犯是單獨行動,並無同黨,每次均是即興「貪就手」犯案,並無特定目標。

該宗「反轉」港島偷車案於1月28日早上7時許發生,一名男子在灣仔駱克道偷取一輛客貨車後被警方發現窮追。駛到上環永樂街時,數名警員正在附近禧利街調查一宗失車案,疑犯膽大包天,竟在附近數米外偷走停於路中的一輛平治跑車,司機發現平治被盜隨即高聲呼救,驚動在附近查案警員上前圍捕。

疑犯為擺脫警員,竟罔顧途人安危驅車橫衝直撞,其間以逾百公里高速逆線狂C,連環撞及2輛輕型貨車及2輛的士,並一度在永樂街衝向警員及附近途人,在危急關頭下,有警員一度拔槍制止不果,被疑犯駕虓m來的平治房車衝出重圍逃去無蹤。

警方最後在西區豐物道一裝卸區外尋回該輛平治房車,但已人去車空,車主事後到場協助調查,經點算後證實車內一個裝有2萬元現金的斜揹袋被盜去。由於疑犯在車上遺下一部手機,警方根據手機資料順藤摸瓜追查。

警按線索砵蘭街賓館拉人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根據手機資料掌握重要線索後,前日下午3時30分掩至旺角砵蘭街一間賓館,當場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相信與上述2宗偷車案有關。另外,他亦涉嫌與8宗於1月20日至2月13日在港島及西九龍發生的偷車案有關,當中涉及7輛輕型貨車及一輛中型貨車。昨凌晨零時許,重案組探員押解疑犯返回秀茂坪h寓所搜查,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但無進一步發現,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4隊跟進。

相關新聞
李嘉誠:少賺3%也投資香港 (圖)
讚特首服務市民盡力
財爺:育港青「複製」喬布斯 (圖)
劉進圖傷勢好轉離ICU (圖)
團體紛聲援 今齊遊行反暴行
港代表委員抵京 積極準備兩會 (圖)
重霾倒逼綠色風暴 人代欲問責環保部 (圖)
中國成世界第一貨貿大國 (圖)
獨家報道:習近平年中訪韓 兩國關係勢臻新階 (圖)
遺手機露馬腳 偷車狂徒落網 (圖)
CY憶小鳳唱基本法 信普選落實 (圖)
愛港之聲「歡迎」貼紙迎內地客 (圖)
曾鈺成:無視基本法政改難共識 (圖)
最高檢:力查壟斷行業腐敗案 (圖)
刀漢闖昆明火車站 砍傷多人 (圖)
探測火星 中國具備條件 (圖)
傳索斯「沽神」押注西班牙 (圖)
俄上議院授權出兵烏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