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彩放送:進「黑盒」 嘆小劇場


放大圖片

■十指幫(新加坡)的《根》 。香港話劇團提供

小劇場,向來是新鮮破格的代名詞。自今年1月起,香港話劇團就打造首屆國際小劇場節--「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以「身體與表演的美麗連繫」為主題,邀來香港、新加坡、台灣、英國和日本的藝術家,力求在小小的黑盒劇場中,讓觀眾體驗創作的無邊界。

其中,香港藝君子劇團的《怪物》已於1月尾上演,頗受好評。而在這個3月即將登場的,則有十指幫(新加坡)的《根》、動見體(台灣)的《戰》、伊恩.摩根(英國)的《碎落之軀》,以及青年團(日本)的《我們結婚了!非常突然......》。

在這個周末即將上演的《根》由鍾達成自編自導自演,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名男子到中國的尋根之旅。演出沒有跌宕起伏的「奇情」表現,也沒有故作深沉的演藝技巧,反由簡單真摯的感情來支撐,曾獲得《新加坡海峽時報》「生活!戲劇獎」年度最佳製作及最佳劇本。

《戰》以小人物的生活為軌跡,隱喻運動場如人生戰場,爆炸力十足。《碎落之軀》則探索形體表演與後現代劇場的結合。來自日本的青年團,帶來作品《我們結婚了!非常突然......》,導演、編劇平田織佐被稱為日本小劇場第三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提出「現代口語戲劇理論」,主張在平淡、安靜的日常生活中來發掘戲劇性。

演出詳情請參考香港話劇團網頁http://www.hkrep.com/IBB2014/

相關新聞
百家廊:閒說瘦身 (圖)
雙城記:會說話的「物」
翠袖乾坤:後進新進
古今談:防竊聽手機
方寸不亂:不怕腦退化
演藝蝶影:洛杉磯的桃姐
此山中:THE OSCAR GOES TO......
《美味情書》味蕾下的情感撫慰 (圖)
銀幕短打:電影節,又見電影節! (圖)
新戲上場:《觸不到的她》愛在虛擬時空 (圖)
影碟別注《:引力邊緣》人在宇宙沒有最強 (圖)
翩娜.包殊 經典舞作再現香港 (圖)
精彩放送:進「黑盒」 嘆小劇場 (圖)
藝術節的頭兩個回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