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國際視野決定事業高度


香港有國際都會的美譽,外界都認為香港人擁有廣闊的國際視野。「國際視野」代表一個人對世界的認知,亦反映其與國際接軌的潛質,它並非單靠旅遊或看旅遊節目便可建立,而是透過在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學習不同民族的風俗、文化、價值觀以至世界觀而逐漸形成。一個人是否具備國際視野,決定其未來事業的高度,也反映是否具備帶領公司邁向國際化的本事。

香港有一個有趣現象:人們普遍認為,讀書不成的人才出國讀書,但「海歸」的留學生卻被視為「職場搶手貨」。這正是因為他們長期在外國與不同種族和國籍的人生活,每天都被不同文化包圍,擁有本地生缺乏的國際視野。

英語是怎樣煉成的?

另外,英語能力也是另一項不能忽視的因素。雖然這已非新鮮話題,但有多少人真正明白,英語是怎樣煉成的?在香港,學習英語往往只是紙上談兵:語法不好就多做練習、詞彙不足就多看書、發音不好就多學國際音標......

港生「求學只為求分數」

這也難怪,港人「求學只為求分數」,忽略英語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人與人的基本溝通工具。再好的概念,若缺乏一種有效的語言能力去傳達給其他人,也是徒勞。因此,留學生的優勢,除具備良好的國際視野外,其英語水平一般比本地生甚至國際學校學生好,因為留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和學習英語。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資料提供:EF Education First(英孚教育)

網站:http://www.ef.com.hk/

相關新聞
教育部嘉許科研 港院校奪11獎 (2014-03-13) (圖)
教育部2013年度港獲獎項目 (2014-03-13) (圖)
160在港內地學生學者團拜 (2014-03-13) (圖)
神州求學記:放長假呆在北大 校園塞滿人 (2014-03-13) (圖)
海外升學秘笈:國際視野決定事業高度 (2014-03-13)
在線教育革命系列之五 (2014-03-11) (圖)
港產MOOC有望殺入八大 (2014-03-11) (圖)
不限時間對象 MOOC切合國情 (2014-03-11) (圖)
內地生港警球場切磋 (2014-03-11) (圖)
校園放大鏡:澳浸信中學舞蹈團上京交流 (2014-03-11) (圖)
海外升學秘笈 :了解學校長處 選擇適合院校 (2014-03-11)
普通話聊天室:「揪」:普粵對譯 一對多義 (2014-03-11)
在線教育革命系列之四 (2014-03-06) (圖)
MOOC課程「斬件」 減逃兵吸回頭 (2014-03-06) (圖)
15歲蒙古生靠MOOC入MIT (2014-03-06) (圖)
港理大中山大合研大數據移動雲 (2014-03-06) (圖)
劍橋札記:赴英讀工程系 做「解決問題的人」 (2014-03-06)
神州求學記:身邊皆尖子 怎敢不努力? (2014-03-06)
在線教育革命系列之三 (2014-03-04) (圖)
點擊答題均留痕 MOOC更因材施教 (2014-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