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搜索複雜艱難 25國參與


放大圖片

■大馬署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左)和警察總長巴卡爾出席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消息馬航MH370航班失蹤超過一個星期,馬來西亞政府昨日傍晚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搜索進展。交通部形容,新階段搜查將更複雜和困難,共25個國家參加搜索,涉及南北兩段航線的範圍,暫時未確定失蹤是否涉及恐襲或劫機。

交通部署理部長希沙姆丁表示,搜查已進入新階段,海空搜索範圍大幅擴大,南至印度洋和北至哈薩克陸地,相信搜查將更複雜和困難,共25個國家參加搜索。南北兩處空中走廊是失蹤客機最後跟衛星聯絡的可能位置。

警察總長巴卡爾則表示,對機組人員、地勤員工和工程人員、乘客的背景調查仍未完成,暫時仍未確定事件是否涉及恐襲或劫機,而機長的政治傾向也是調查範圍之一。希沙姆丁補充,客機的正副機長並沒有向馬航要求一同執行當日的駕駛任務。

馬方盼中美法提供衛星數據

大馬交通部昨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馬來西亞正要求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土庫曼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中國、緬甸、老撾、越南、泰國、印度、澳洲和法國協助搜查,並跟有關國家討論搜索行動,包括衛星數據和分析、地面搜尋、雷達數據、海軍和空軍。

希沙姆丁表示,馬方已向中國、美國以及法國等國尋求包括衛星數據、雷達數據以及海空救援力量在內的幫助。

相關新聞
馬航調查直指機長 (2014-03-17) (圖)
特寫:機長對777瞭如指掌 (2014-03-17) (圖)
搜索複雜艱難 25國參與 (2014-03-17) (圖)
中方協調華籍商船助搜尋 (2014-03-17) (圖)
3月16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17)
馬航搜救擴數十倍 情報共享成關鍵 (2014-03-17)
話你知:印度洋廣又深 搜尋難 (2014-03-17) (圖)
家屬可自選去留 旅費馬航承擔 (2014-03-17) (圖)
馬航安置家屬3方案 (2014-03-17)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2014-02-25) (圖)
歐盟協調中美日援烏 外交部:不干涉烏內政 (2014-02-25)
美警告俄勿派兵 俄譏先反省自己 (2014-02-25)
普京「C計劃」:季莫申科與天然氣 (2014-02-25) (圖)
布熱津斯基:烏需「芬蘭模式」 (2014-02-25)
克里米亞人:俄坦克會保護我們 (2014-02-25)
克里米亞:俄裔佔六成人口 (2014-02-25)
親俄州恐自治 烏臨分裂 (2014-02-24) (圖)
環球點評:「天然氣公主」難驅「烏」雲 (2014-02-24)
執政黨員倒戈西方介入 反對派速奪基輔 (2014-02-24)
美俄歐支持烏維持統一 (2014-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