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屬可自選去留 旅費馬航承擔


放大圖片

■失蹤馬航的中國家屬大多情願留在北京等候消息。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田一涵 北京報道)馬航失蹤航班MH370至今下落不明,中國駐馬大使及中國政府工作組官員昨日在大馬會見馬航首席執行官,要求做好中國乘客家屬服務。而前日一度傳出馬航於15日後不再負責乘客家屬的安置費用,馬航昨日強調不會推卸責任,稱家屬可自選去留,交通旅費、食宿由馬航承擔。

馬航昨日上午在北京麗都飯店召開家屬溝通會,強調不會推卸責任,對於家屬的合理要求會統統滿足,並宣佈為家屬提供三種安置方案:繼續留京守候、前往馬來西亞或是回到自己家中,對於上述三種選擇,馬航表示都會作出相應安排,並承擔有關費用(詳見表)。馬航發言人稱,這不是下通知,而是與家屬協商。據了解,多數家屬情願留在北京。

家屬盼中方向馬施壓

在京苦苦等候親人消息的乘客家屬,昨日對馬方混亂的信息發佈、求援遲緩表達了強烈不滿。不少家屬質疑,馬方前後自相矛盾的信息到底是在試圖隱瞞什麼,希望馬方能盡快公佈事實真相。有乘客家屬認為,現在已經不是馬航單方面的問題,而是馬來西亞政府的問題,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繼續向馬方施加壓力。

「兩個派出去出差的員工在失聯飛機上,工作之餘,我每天都會來麗都飯店,陪伴員工家屬等待消息。」一襲黑衣的倍德集團(Best Med)經理賈先生昨日神情凝重地在麗都飯店家屬等待區接受記者採訪。他稱與這兩位員工感情深厚,其中一位已經跟隨他13年之久,另一位加入公司也有5年,親如父子,情同兄弟。在事發當晚,公司裡的十多位同事自發趕到麗都慰問家屬,陪同等待消息。就連客戶也紛紛致電,送上祝福。

中國官員會見馬航CEO

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和工作組組長郭少春昨日會見了馬航首席執行官,要求對方繼續做好中國乘客家屬的服務。對方表示,馬航將繼續做好服務,在家屬是否回國問題上尊重他們的意願。

馬航昨天還宣佈,原定每天三次的家屬溝通會將改為每晚6點定期舉行,但有關調查最新進展信息統一由馬來西亞政府發佈。此外,記者昨日在麗都飯店看到,酒店的出入口都增加了安保措施,以避免家屬被打擾。

相關新聞
馬航調查直指機長 (2014-03-17) (圖)
特寫:機長對777瞭如指掌 (2014-03-17) (圖)
搜索複雜艱難 25國參與 (2014-03-17) (圖)
中方協調華籍商船助搜尋 (2014-03-17) (圖)
3月16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17)
馬航搜救擴數十倍 情報共享成關鍵 (2014-03-17)
話你知:印度洋廣又深 搜尋難 (2014-03-17) (圖)
家屬可自選去留 旅費馬航承擔 (2014-03-17) (圖)
馬航安置家屬3方案 (2014-03-17)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2014-02-25) (圖)
歐盟協調中美日援烏 外交部:不干涉烏內政 (2014-02-25)
美警告俄勿派兵 俄譏先反省自己 (2014-02-25)
普京「C計劃」:季莫申科與天然氣 (2014-02-25) (圖)
布熱津斯基:烏需「芬蘭模式」 (2014-02-25)
克里米亞人:俄坦克會保護我們 (2014-02-25)
克里米亞:俄裔佔六成人口 (2014-02-25)
親俄州恐自治 烏臨分裂 (2014-02-24) (圖)
環球點評:「天然氣公主」難驅「烏」雲 (2014-02-24)
執政黨員倒戈西方介入 反對派速奪基輔 (2014-02-24)
美俄歐支持烏維持統一 (2014-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