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西方拋棄 基輔民眾失望


克里米亞公投期間,烏克蘭首都基輔有民眾趕到新設的國民衛隊徵兵站申請入伍,他們對俄羅斯策動克里米亞脫烏表示憤慨,但同時對美歐在必要時未有幫助他們感到失望,甚至覺得被拋棄和背叛。

談到西方國家近日反應,40歲網吧老闆沃龍佐夫不禁失笑道:「制裁幾個人?怎樣可以幫我們對抗俄羅斯?俄羅斯人正取走我們國家的一部分,西方國家都去哪了?歐盟和美國都拋棄了我們。」

這次烏國危機源於其東西方民眾對親俄和入歐兩條路的爭端,結果主張入歐一派在基輔勝出,導致國家分裂。如今基輔民眾仍希望與西方發展新關係,但失望之情已然浮現,他們認為西方國家可以做得更多,且應遵守1994年簽訂的《布達佩斯備忘錄》,即烏國同意交出核武庫存,換取美、英、俄同意保持烏領土主權完整。

在國民衛隊的徵兵站,29歲工程師克雷斯說:「我們不想打仗,假如俄羅斯知道我們有西方支持,他們就不會奪走克里米亞。但我們如今知道西方根本不會施援,我們只能自救。」

戈爾巴喬夫:入俄矯正歷史錯誤

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表示,當年蘇聯領袖赫魯曉夫將克里米亞送給烏克蘭,今次公投只是矯正歷史錯誤,認為各國應歡迎克里米亞入俄。他表示,入俄並非一件足以讓西方國家實施制裁的大事,即使要制裁,也應獲聯合國授權。 ■《華盛頓郵報》/法新社

相關新聞
克里米亞宣布獨立 (2014-03-18) (圖)
拆局解碼:普京的下一步棋 (2014-03-18)
入俄五步曲 (2014-03-18)
話你知:俄修例迎新成員 (2014-03-18)
被西方拋棄 基輔民眾失望 (2014-03-18)
俄主播:將美化為「輻射塵」 (2014-03-18)
美女檢察官紅到日本 (2014-03-18) (圖)
馬航調查直指機長 (2014-03-17) (圖)
特寫:機長對777瞭如指掌 (2014-03-17) (圖)
搜索複雜艱難 25國參與 (2014-03-17) (圖)
中方協調華籍商船助搜尋 (2014-03-17) (圖)
3月16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17)
馬航搜救擴數十倍 情報共享成關鍵 (2014-03-17)
話你知:印度洋廣又深 搜尋難 (2014-03-17) (圖)
家屬可自選去留 旅費馬航承擔 (2014-03-17) (圖)
馬航安置家屬3方案 (2014-03-17)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2014-02-25) (圖)
歐盟協調中美日援烏 外交部:不干涉烏內政 (2014-02-25)
美警告俄勿派兵 俄譏先反省自己 (2014-02-25)
普京「C計劃」:季莫申科與天然氣 (2014-0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