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啟示:市場受落 長實外圍勁彈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和黃(0013)決定向淡馬錫出售屈臣氏24.95%股權,作價440億元,但上市的時間推遲約兩至三年。按交易作價計,屈臣氏估值1,770億元,或相當於每股41.5元,較券商預期的44元至47元為低,但由於長實(0001)及和黃皆向股東派發每股7元特別股息,有分析員認為可望帶動長和系兩股大升。

長實昨日收報122.8元,升1.8%,和黃亦升1%報107元。至晚上美股時段,截至昨晚11:47,長實於美股OTC市場報128.67港元,較港收市再升4.78%;和黃報108.3港元,較港收市升1.21%。

屈臣氏估值達1770億

瑞信分析指,出售屈臣氏24.95%權益所釋放出來的業務價值,相比原定全盤上市的方案為少,相信出售部分權益的舉動也令市場失望。至於有關交易相等於估算屈臣氏價值1,770億元,此估值水平亦不符市場所期望。

上述交易完成後,和黃將向股東派付每股7元之特別股息,長實料可從中收取149億元,而長實亦計劃向其股東派發7元特別息,涉資162億元。但瑞信只認為「好過無」,理由是股民的憧憬已遭破壞。

不過,卓域資產管理董事譚紹興則認為,今次和黃向淡馬錫出售屈臣氏股份後,相等於將屈臣氏的價值鎖定在1,770億元之上,並待兩三年內市況更好時,以更高的估值將屈臣氏上市,對和黃的長線股東是有利消息。

和黃有機會上試114元

短線方面,他預料,和黃派7元特別息有助股價最少突破110元,甚至有機會上試114元。至於市場認為屈臣氏的估值偏低,並感到失望,譚紹興指,首先屈臣氏不是立即上市,估值要到正式上市前才明朗;加上淡馬錫入股後,屈臣氏的流通股數大減,日後上市時,包銷商壓力將大減,不排除屈臣氏的估值會因而被挾高。

相關新聞
屈臣氏引星資 301億饋股東 (圖)
投資啟示:市場受落 長實外圍勁彈5%
港市場細 賣產縮小業務
花絮:快到離晒譜 想股東給個讚
屈臣氏事件簿
優先股推方案 內銀最受惠 (圖)
中證監昨日發佈的各項政策
《優先股試點管理辦法》主要內容
專家:優先股救市靠不住
中證監:1年盈利可申上創板
好消息湧至 港股ADR升逾300點 (圖)
內銀內房股昨反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