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市場細 賣產縮小業務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楚茵)對於市場屢傳集團撤出香港,李嘉誠昨多次要求記者代他講清楚。李嘉誠指,不可能每一次交易都解釋,希望藉今次講清楚,賣資產無分香港或海外,資產亦非古董,只要價錢好,無資產是不能賣的。他更反問傳媒,本港人口僅得700萬人,集團年收入逾3,000億元,本港業務是否可能支持集團營收,他指「答案是無!」自己因業務遍及本港零售、電訊等多項範疇,被傳媒鬧得多,故藉賣資產縮細本港業務都是好事。

外地發展較本港快

他解釋指,本港只佔屈臣氏業務的6%,海外佔達94%,今次是用外國賺回來的錢派予小股東,他和旗下基金會均貢獻香港,希望傳媒及市場不要再說和黃撤資,否則會被當作笑話。他指,以自己多年經驗,已有一條做生意的方程式,若業務在港只是「賺少齱v,都會在港發展,但不能賺得太少,集團需為股東負責,更「不可反其道而行」。現時屈臣氏業務亦不會擴充過快,因外地的發展較本港快。

他又舉例指,兩年前買入8號碼頭,在商言商雖賣了60%,但其他生意仍陸續增加。對於未來一年會否再售資產,李嘉誠表示難估可能性,但暫時無資金需要,但今次交易可反映公司業務價值。至於他多次提到海外業務高增長,他指,屈臣氏生意良好,歐洲國家增長不錯,但亞洲亦有不少高增長國家,難透露拍住哪國做生意,以免「綁死」自己。

相關新聞
屈臣氏引星資 301億饋股東 (圖)
投資啟示:市場受落 長實外圍勁彈5%
港市場細 賣產縮小業務
花絮:快到離晒譜 想股東給個讚
屈臣氏事件簿
優先股推方案 內銀最受惠 (圖)
中證監昨日發佈的各項政策
《優先股試點管理辦法》主要內容
專家:優先股救市靠不住
中證監:1年盈利可申上創板
好消息湧至 港股ADR升逾300點 (圖)
內銀內房股昨反彈
新興股市一周撤3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