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優先股救市靠不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證券交易所已將「藍籌股戰略」確定為2014年首要任務,優先股試點將為「藍籌股戰略」助力,更有觀點認為相關試點有望扭轉乾坤,引領A股進入牛市格局。不過,宏源證券策略分析師徐磊指出,仰仗優先股救市並不靠譜,考慮到能夠開展試點的僅為部分藍籌股,如此小的量能不能支持大市持續上漲。

僅部分藍籌受惠 難撐大市

在徐磊看來,優先股試點可能對個股影響更多,甚至都不足以支撐藍籌股行情,未來不同藍籌股的表現也會有分化。他指,優先股試點亦是監管層不得已而為之,目前在銀行等藍籌股表現低迷的狀況下,既可補充資本金,亦可減少短期內二級市場的再融資壓力,但是整體市場不可能僅依靠優先股就有本質改變。此外,他還提到,優先股定價將是難題,目前銀行股價格偏低,優先股是參照淨資產定價,抑或是參照市場價定價,值得監管層商榷。

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師錢啟敏也表示,優先股試點短期內可能令某些藍籌股超跌反彈,下周大市亦可能上行,但由於無法激活交易,藍籌股行情料難持續。他認為,優先股試點還需適度把握融資節奏,「不要有免費午餐可以吃,就隨便吃,隨便浪費。」另外,他亦提醒,優先股試點需平衡普通股分紅權益保障,避免攤薄普通股股東的分紅水平。

可免稅 優先股料成搶手貨

也有機構認為,優先股可能成為搶手貨。華融證券的分析報告指出,從稅收以及投資比例等方面的規定看,投資優先股獲得的股利可以免稅,同時全國社會保障基金、企業年金投資優先股的比例不受現行證券品種投資比例的限制,因此,優先股有望成為社保、年金、保險等機構投資者青睞的投資品種。

相關新聞
屈臣氏引星資 301億饋股東 (圖)
投資啟示:市場受落 長實外圍勁彈5%
港市場細 賣產縮小業務
花絮:快到離晒譜 想股東給個讚
屈臣氏事件簿
優先股推方案 內銀最受惠 (圖)
中證監昨日發佈的各項政策
《優先股試點管理辦法》主要內容
專家:優先股救市靠不住
中證監:1年盈利可申上創板
好消息湧至 港股ADR升逾300點 (圖)
內銀內房股昨反彈
新興股市一周撤388億 (圖)
曾俊華:美加息時間未定 (圖)
潤置今年賣樓目標增6%
建滔內房業務成形 今年目標賣樓50億
全面豁免關連交易寬至300萬
中移動遭洗倉再插3.7% (圖)
財經動態:添利百勤油服去年賺1.97億
財經動態:威勝純利升24%至4億人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