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耳其留學生 擔當文化使者


放大圖片

■土耳其人阿福視西安是其第二故鄉。本報記者張仕珍 攝

土耳其人阿福於2009年來到陝西西安,在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學習,自此與西安結下不解之緣。研究生畢業後,阿福在西安成立公司,充當中土文化交流的使者,西安已成為他的第二故鄉。

阿福說,到絲路的起點陝西學習地道的中國文化,是他一直的夢想。幾年來,他在西安不但收穫了知識,還收穫了友誼。

為了促進兩國交流,阿福在西安學習期間就積極搭建兩地文化交流平台,如組織在校研究生研究中土文化差異、創建《中國風》雜誌,在土耳其發行、參與中國中央電視台《絲路重新開始的路程》的籌備拍攝、為中國企業提供土耳其乃至歐洲的有關政策和商業信息等。去年9月底,阿福也在風情街開設了一間土耳其館,讓更多西安市民認識土國。

盼推動中土交流

阿福認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概念非常好,不單止對中國,對沿線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幾十億人民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涉及幾十億人民的幸福和利益。

目前,他和其團隊在中國註冊了一所新公司,主要負責為中土文化交流,為商界提供廣告服務。現時他正策劃一項文化交流活動,主題為「絲路織夢」,包括組織中土藝術家互訪、中土少年兒童互訪、籌辦東方舞國際大賽、在西安舉辦土耳其美食節等。

阿福把希望都放在中國,放在西安。他對中國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在推動中土兩國文化交流的過程中,有更多中國企業參與,齊把中國文化傳播至土耳其及世界各地。

相關新聞
解讀兩會商機系列三之一 (2014-03-24) (圖)
中央宣戰霧霾 蘊5萬億環保商機 (2014-03-24) (圖)
港股啟示:避內銀內房資源 首選環保醫藥 (2014-03-24) (圖)
1.「寬帶中國」戰略 科網電商「當炒」 (2014-03-24) (圖)
2.力拓循環經濟 生態農業新型農業「當炒」 (2014-03-24) (圖)
3.制度變革產業經濟 金融創新「當炒」 (2014-03-24) (圖)
4.軍費預算漲12% 國防軍工概念「當炒」 (2014-03-24) (圖)
陝建絲路新起點 重振西部開發 (2014-03-24) (圖)
西安欲建自貿區 爭作首批試點 (2014-03-24) (圖)
西北五省宜聯手共創繁榮 (2014-03-24) (圖)
「長安號」將成中歐貿易主幹線 (2014-03-24) (圖)
土耳其留學生 擔當文化使者 (2014-03-24) (圖)
外媒關注焦點:經濟環保反腐 (2014-03-02)
港代表委員抵京 積極準備兩會 (2014-03-02) (圖)
民建聯兩會提案:促跟進供港活牛 效活豬多家代理 (2014-03-02)
兩會提案:濕地保護宜立法 食安執法增協調 (2014-03-02)
國家圖書館啟動「兩會」服務平台 (2014-03-02)
年度政治盛會 節儉高效務實 (2014-03-02)
各界狠批激進分子再辱客 籲警嚴厲執法 (2014-02-24) (圖)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2014-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