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廚房大王」盡捐64億身家 免子女變二世祖


被譽為「廚房大王」的英國企業家羅伯茨白手興家,靠在網上出售廚房電器賺得5億英鎊(約64億港元)。為免5名子女成為二世祖,他決定仿效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死後把財產捐給慈善機構,讓下一代擁有正常及快樂的人生。他稱自己承傳父親的人生哲學:「我會盡我所能,讓你的人生有最好的開始,但要如何把握,取決於你自己。」

40歲的羅伯茨14年前與3名拍檔以300萬英鎊(約3,839萬港元)資金,成立網上家電銷售網站AO.com。由於網售能直接從廠商取貨,為客戶省卻不少中介商成本,加上即日送貨,公司在英市佔率已達24%。AO.com上月在倫敦上市,市值飆至16億英鎊(約205億港元),令羅伯茨身家暴漲。

羅伯茨指年齡介乎2至17歲的子女「不幸地」從媒體報道得知自己有多少身家,又稱長女希望當教師,但「試想像若她擁有數百萬英鎊信託基金,其他人對她會有不同看法,我不想他們有此經歷。」

蓋茨今年重登《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首,身家達760億美元(約5,896億港元),他跟妻子表明不會將遺產留給子女,希望他們自力更生。 ■《泰晤士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英「廚房大王」盡捐64億身家 免子女變二世祖
中學未畢業白手興家 上市日袋11億
英人冷漠 617途人僅1人理會迷路童
少年情侶涉殺警後齊吞槍亡 (圖)
澳「蜘蛛俠」 專偷亞裔人名牌袋
蠱惑叉 食物香味大兜亂
印墓地餐廳 屍棺旁用膳
機械人GaGa跳舞 眼神超驚嚇
圖看世界:雀仔版「好聲音」 (圖)
加電台燒錢當宣傳 3.4萬化灰
美地鐵出軌飛離月台 鏟上扶手電梯32傷 (圖)
美撞船大漏油 封航道威脅候鳥 (圖)
布什父子 得州打石油江山 (圖)
俄避過監控進駐克里米亞 華府恐慌 (圖)
烏軍全面撤出 供應減克里米亞大停電
德涅斯特河沿岸求入俄 美女外長:俄正在統一
美議員:斯諾登疑助俄「擴張」 (圖)
美監控華為竊密 中方要求解釋
食炸薯條會失憶 法籲水煮薯條
淡馬錫設2.4億基金 助星人應對霧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