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地鐵出軌飛離月台 鏟上扶手電梯32傷


放大圖片

■鏟上扶手電梯

美國芝加哥地鐵發生罕見意外,一列地鐵昨日在奧黑爾菲爾德國際機場站內失控衝上月台,車頭甚至衝上自動扶手電梯,造成32人受傷。當局指出,事發時列車車速較正常快,已向涉事司機問話,並翻看閉路電視,以調查肇事原因。

車速太快 最少乘客時段

事發於昨日凌晨2時50分,芝加哥運輸局發言人斯蒂爾表示,肇事的列車有8卡,駛進總站時由於車速太快,沒有在適當位置停下。一名目擊者稱,當時聽到一聲巨響,由於列車衝上電梯,乘客無法下車,很多人都感到驚慌。

當局出動超過50名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幸無人被困車底。據報所有傷者都是車內乘客,分別送往4間醫院,僅受輕傷。肇事司機則腳部輕傷。附近地鐵服務於事發後暫停,當局安排穿梭巴士接載乘客。

斯蒂爾表示,不知道車上有多少名乘客,稱當時通常是最少乘客時段。他指工作人員正移開出事列車,可能要先割斷車身,再逐部分移走,或需12至24小時,故暫時未知車站於會何時重開。斯蒂爾指,司機會循例接受毒品及酒精測試,而當局循儀器、訊號、人為因素等方向調查。

全球第五繁忙機場

奧黑爾菲爾德國際機場是全球第5繁忙機場,僅次於北京、倫敦希斯羅、亞特蘭大及東京羽田機場,該機場每年客流量約6,600萬人。 ■美聯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英「廚房大王」盡捐64億身家 免子女變二世祖
中學未畢業白手興家 上市日袋11億
英人冷漠 617途人僅1人理會迷路童
少年情侶涉殺警後齊吞槍亡 (圖)
澳「蜘蛛俠」 專偷亞裔人名牌袋
蠱惑叉 食物香味大兜亂
印墓地餐廳 屍棺旁用膳
機械人GaGa跳舞 眼神超驚嚇
圖看世界:雀仔版「好聲音」 (圖)
加電台燒錢當宣傳 3.4萬化灰
美地鐵出軌飛離月台 鏟上扶手電梯32傷 (圖)
美撞船大漏油 封航道威脅候鳥 (圖)
布什父子 得州打石油江山 (圖)
俄避過監控進駐克里米亞 華府恐慌 (圖)
烏軍全面撤出 供應減克里米亞大停電
德涅斯特河沿岸求入俄 美女外長:俄正在統一
美議員:斯諾登疑助俄「擴張」 (圖)
美監控華為竊密 中方要求解釋
食炸薯條會失憶 法籲水煮薯條
淡馬錫設2.4億基金 助星人應對霧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