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放大圖片

■中國僑聯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簽訂合作備忘錄。沈夢珊 攝

林軍:助僑商了解自貿區 沈家燊建議對接中小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僑界論壇昨日(28日)在此間揭幕,吸引逾400名僑界人士與會。論壇上,30餘名香港僑界人士就以自貿區為契機,進一步推動滬港合作積極建言獻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永遠名譽會長、華燊發展集團董事局主席沈家燊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上海自貿區的模式對中小企業極為有利,他建議上海自貿區考慮與本港中小企業多對接。

中國僑聯主席林軍致辭時指出,論壇將為僑商在上海自貿區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幫助海外僑商了解上海自貿區,為投資經商創造有力條件。據統計,共有17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位僑民、僑商與會,包括來自香港的30餘人,加上內地僑界企業家,共400人濟濟一堂。中國僑聯與滬自由貿易試驗區簽訂了合作備忘錄。

逾30港僑界社聯成員赴會

沈家燊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將就上海自貿區與香港對接發揮橋樑作用,該會對上海自貿區發展向來十分重視,此次就有30餘人與會,集合老中青3個年齡層,更包括一批年輕有為的企業家和專業人士前來「取經」。

他提到,正如特首梁振英所言,與內地加強交流是香港非常重要的發展戰略,香港不能「獨善其身」,應與內地融為一體。上海自貿區商機多,中小企業靈活性大,而上海自貿區對企業入駐的門檻相對降低,更趨於平等的經濟管理模式,對中小企發展非常有利。當前經濟發展下,傳統行業面臨諸多挑戰,新興行業的中小企業很有活力,很多港資中小企業雖然規模有限、經驗不足,但在高新技術方面優勢明顯,而港資企業又頗多與國際接軌,希望上海自貿區能夠為這些企業提供更多支持。

他建議,滬自貿區在服務業方面可多考慮如何與港資中小企對接,使得香港商界與滬自貿區有更好互動。此外,在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自貿試驗區亦可為香港商界提供更多機會,他相信上海自貿區和香港的對接一定會非常成功。

沈家燊:「佔中」危害香港繁榮穩定

談及「佔中」,沈家燊直言:「『佔中』對香港繁榮穩定危害非常大,哪怕一分一秒都會對香港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令民主法制遭到破壞。」香港僑界社團堅決擁護在基本法前提下實行普選,反對「佔中」。

相關新聞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