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放大圖片

■左起:曾琦、李仲樹、邱季端、鄭道溪、陳成秀、王蒙徽、王少華、陳金烈、陳修茂、林龍安於會見後合影。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 廈門報道)由廈門市政協常委、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王少華任團長的廈門、龍岩逾百人考察團,昨浩浩蕩蕩乘坐動車返抵家鄉,獲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王蒙徽率4套班子領導熱烈歡迎,王蒙徽感謝該會對廈門的長期關心支持,預祝考察活動圓滿成功。

今次考察之行是該會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後於2014年的首個活動,也是該會成立21年來首度組團返廈門參觀考察,廈門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任榮譽顧問,榮譽團長包括創會會長陳金烈,以及陳成秀、曾琦、邱季端、李仲樹、蔡良平等,團員皆是在廈門投資、工作、生活過的會員鄉親。

感謝對家鄉關心支持

王蒙徽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大家表示熱烈歡迎。他笑稱,聯誼總會幾位會長皆告之,該會是聯誼會而非同鄉會,但仍可說歡迎大家回家。每一位與廈門有聯繫的人都對廈門有一份特殊感情,他由衷感謝大家對廈門的關心、愛護、幫助及支持。考察團由108人組成,相信給廈門帶來大吉大利,風趣談吐令全場歡笑不斷。王蒙徽祝全體成員在廈門度過愉快而美好的幾天。

王少華一行參觀美麗廈門

團長王少華對廈門4套班子領導表示由衷感謝。此行有兩個目的,一是參觀考察「美麗廈門,共同締造」的成果;二是要參訪古田會議舊址,及永定洪坑土樓等,也是愛國主義教育和傳統教育,冀進一步增強該會凝聚力,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道溪,市政協主席陳修茂,市委副書記、市政協副主席鍾興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昭揚,副市長張燦民,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等參加活動。

團友昨還參觀了集美陳嘉庚紀念館,回顧偉大愛國僑領的傳奇一生,往「美麗廈門」首批試點之一的曾厝垵參觀,了解家鄉最新發展。團員們感嘆昔日小漁村已變身為獨特風情的休閒娛樂區,成為廈門新名片。未來考察團還將參觀古田會議舊址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並舉行聯誼活動。

該團首長還包括:常務副團長黃煥明,副團長林龍安、吳泉水、楊毅融、洪頂超、張志猛、姚道義、李冠華、吳清煥、蔡瑞義、劉與量、吳健宏、李毅立,秘書長林永佳。

相關新聞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