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放大圖片

■泉州培元中學香港校友會春茗並歡迎母校藝術團蒞港獻藝。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黃曼霞)泉州培元中學香港校友會日前在北角富臨皇宮舉行甲午年春茗暨歡迎母校南音藝術團蒞港獻演晚會,筵開20多席。該會會長韋梓輝,榮譽會長黃保欣、駱志鴻、莊瑞傑,理事長莊清宣,監事長曾金城及賴謀盛偕校友、來賓和泉州培元中學校長楊一彪等歡聚一堂,共慶新春。賓主更為培元中學創校110周年校慶系列文化活動展開表示祝賀,並為培元中學藝術團的來港獻藝鼓掌加油。

韋梓輝致辭時首先祝各位校友、來賓馬到成功,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女士們三八婦女節快樂。他表示,很榮幸邀請到楊一彪校長率領的母校南音藝術團獻演,為晚會增添了熱鬧氣氛。

南音在泉州具有悠久的歷史,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培元中學南音藝術團走出了校門、國門,先後應邀到印尼和法國表演,獲得了好評。

校長楊一彪謝校友支持

泉州培元中學校長楊一彪感謝校友們的支持。他表示,培元中學110周年文化校慶年系列活動於2013年12月啟動,具特色的南音藝術團於2014年2月到巴黎,參加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的「文化中國.非遺校園傳承在行動」大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獲得全場熱烈掌聲。2月份,學校管弦樂團在泉州參加演出,南音藝術團參加泉州南音大匯唱;3月9日,南音藝術團和香港福建體育會南音隊聯手,在香港北角新光戲院聯歡表演。

今年7月,培元中學將承辦「第十屆全國中學生國學夏令營」,北大、北師大附屬中學及香港、台灣中學學生將齊聚泉州,一起交流學習。11月,學校將舉行隆重儀式慶祝110周年校慶。歡迎香港校友和鄉親回鄉參加。

晚會有抽獎助興,泉州培元中學藝術團精彩表演獲得了熱烈掌聲。

相關新聞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