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放大圖片

■左起:何超瓊、譚贛蘭、殷曉靜、林貝聿嘉、梁唐青儀、孟曉駟、姜瑜、許曉暉和蔡關穎琴主持六藝管弦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27日晚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香港婦協六藝管弦啟動禮」,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曉駟,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等應邀主禮,並與婦協主席林貝聿嘉一同主持六藝管弦啟動儀式及欣賞精彩演出。

梁唐青儀孟曉駟殷曉靜等主禮

當晚嘉賓雲集,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公署官員等,以及本港各界團體代表、婦協名譽會長、名譽副會長及理事等逾400人歡聚同慶,氣氛歡快熱烈。

林貝聿嘉:促進婦女音樂發展

林貝聿嘉致辭時表示,婦協與各界嘉賓一同慶祝三八婦女節,同時見證「香港婦協六藝管弦」的誕生。她介紹指,「六藝管弦」是由協會成員組成的全港首創的女子管弦樂團,旨在促進婦女在音樂方面的發展。樂團今後將透過舉辦音樂會及參與社區活動,推動本地音樂人才發展。

孟曉駟在致辭中對「香港婦協六藝管弦」的成立表示祝賀。她幽默地說,聽了樂團的開場演奏,感覺有點熱血沸騰,自己曾擔任文化部副部長,對藝術評價有發言權,絕對可以說她們的演奏水準是「世界一流」。樂團的成立也是婦協獻給婦女節的一份節日大禮。她最後祝願婦女姐妹們「人生精彩、生活幸福、在人生中遇到最美好的自己」。

當晚出席者還有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以及活動聯繫召集人暨香港婦協副主席何超瓊,聯席召集人暨香港婦協執委蔡關穎琴等。

相關新聞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