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放大圖片

■林軍(中),沈家燊(左),姚征(右)在論壇上合影。 沈夢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上海自貿區掛牌以來,外界始終擔憂,香港的優勢將逐漸為上海取代。對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名譽會長姚征對本報表示,香港與上海有競爭才能有進步。

姚征認為,適當的壓力是香港進步的催化劑。在他看來,滬港兩地並非相互替代,而是要形成良性互動,以此揚長避短、錯位共榮、合作雙贏。「香港在金融領域強過上海,製造業綜合經濟上海就強過於香港,人才方面兩地各有優勢,因此香港感到壓力是對的,不過香港需要自信滿滿的接受挑戰,這樣才能有更大的拓展。」

在自貿區法制建設方面,姚征亦有獨到見解。他指,自貿區法制建設需要更為細化,僅僅跟蹤和監管是不夠的,應該做到有法可依,這樣才能規避風險。

他舉例說,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提到,試驗區內企業原則上不受地域限制,可到區外再投資或開展業務,如有專項規定要求辦理相關手續,仍應按照專項規定辦理,「這條是很多企業非常關注的,但在條例中,並沒有對『專項規定』作出解釋」。

相關新聞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