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國勳甘願北區「K石仔」紓民怨


放大圖片

■圖為2012年劉國勳(左)、蘇西智陪同梁振英考察北區的水貨客問題。

「八十後」劉國勳是民建聯的一名年輕區議員,連續兩屆當選「票王」,近年名字常見於報端,知名度毫不遜前輩。他常常有一些新奇的點子,出其不意地吸引眼球,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誠實豆沙包」一役,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他笑言,自己是「年少氣盛」,想到甚麼就做。平時愛看漫畫和英美選舉書籍,常落區與市民聊天,自己亦從中「偷師」不少。他表示,若人人都不願觸碰爭議大的問題或做艱難的抉擇,市民怨氣將無從排解。社區是整個社會的縮影,不能看輕每一個議題,同時要堅守立場,大膽表達。

過去幾年北區並不平靜,水貨客、爭學位、打鼓嶺堆填區、擴建骨灰龕場、新界東北發展、巴士路線重組試點等等,是全港輿論矛頭所向。劉國勳坦言壓力很大,有點吃不消。每一項工作都要花很長時間、很多精神應對,部分甚至牽涉到立法會、特區政府和內地政府部門層面。他苦笑說,幾年時間恍似是過了10年。

劉國勳本也可以像有些區議員一樣,敏感的議題都不理,輕輕鬆鬆完成任期,但他寧願選擇了一條更艱難的路,吃力卻未必討好。「係寧願唔做唔錯,定係為市民長遠利益虓Q?成果長遠才看得到,很多人不想做,但問題會日積月累,市民問題永遠得不到解決。雖然受短暫影響的人會來批評,但做鰲N會有改善。」他願意做「K石仔」的人,自己也是看中民建聯「肯承擔」才加入。如果能重新選擇,他仍會再選北區參選,也慶幸可在這個自己長大的地方做區議員。

喜睇漫畫煲劇 宦F感「偷師」

劉國勳形容自己仍是大男孩,喜歡看漫畫及煲劇,他說漫畫及劇集橋段中也能包含很多道理和創意,因為這些創作,靈感都是源自生活,是生活的濃縮,對他從政之路有所啟發,與年輕人溝通時也能有更多話題。另外,他也喜歡看有關選舉的書,在過往參與的選舉中,借鑒了經驗。

劉國勳又說,社區是社會的縮影,反映整個社會,與傳媒互相幫助,可以建立一定關係。不要輕看地區一個小個案,傳媒可能會有興趣,也不要一開始就追求大範圍、最知名的傳媒報道,這種關係是靠慢慢累積的。

盼青民多表達 疏導市民怨氣

現時年輕人對民建聯有誤解,本身就是年輕人的劉國勳認為,有堅定立場可以吸引到支持者,最怕表達含糊,甚至不表達,民建聯的年輕一代一定要多清晰表達立場。網絡要用,但不一定要用年輕人的語言。今年他擔任了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希望與北區的兄弟姊妹共同在大爭議的議題中,疏導市民怨氣。 ■標題與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佔中」公然破壞法治 政府需做好應對準備 (2014-04-07)
「正義聯盟」宣文明 「蜂」抗辱客歪風 (2014-04-07) (圖)
劉國勳甘願北區「K石仔」紓民怨 (2014-04-07) (圖)
港輿論:陳方安生李柱銘勾結美國妨害普選落實 (2014-04-07)
廿四味:鄭宇碩與「公民推薦」唱雙簧 (2014-04-07)
三問普選「國際標準」 (2014-04-04)
剝去民進黨和反對派抹黑 還惠台與挺港措施真相 (2014-04-04)
386「垃圾修訂」阻審財案 反對派又害基層 (2014-04-04) (圖)
市民對政府滿意度微升 改善社福最高分 (2014-04-04)
政經人語:「公民推薦」方案難符基本法規定 (2014-04-04)
廿四味:民主黨「騰雞」做了大老襯 (2014-04-04)
台灣民主泰國化對香港的警示 (2014-04-03)
鴿黨屈區會嘥公帑 曾德成批無根據 (2014-04-03) (圖)
劉炳章:無聽聞特首設「連任辦」 (2014-04-03)
中策組:招標必嚴守採購指引 (2014-04-03)
廿四味:學者「公民推薦」方案有兩大問題 (2014-04-03)
民進黨是麻煩製造者 港人反對「台獨」亂港 (2014-04-02)
梁兆棠推十政綱 促改善東涌民生 (2014-04-02) (圖)
港大民研:政府民望升7% (2014-04-02)
特首辦多人約滿 特別酬金增 (2014-04-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