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搜尋工作或重新部署


放大圖片

■澳洲士兵乘坐充氣艇在搜尋海域進行搜索。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澳洲總理阿博特表示,水下搜尋馬航MH370航班的最佳線索將在大約一周後失效。在印度洋海底尋找飛機殘骸的工作之前因技術問題受阻,目前搜尋人員正在努力克服困難。

據中新網報道,阿博特表示,搜尋工作將在一周左右的時間內結束。他說,如果無人潛航器「藍鰭-21」(Bluefin-21)無法確認370航班殘骸的位置,搜尋隊伍將暫停下來,重新編組,並考慮新的對策。

澳洲有關部門多次警告稱,飛機殘骸的水下搜尋是長期和艱難的任務,官員們稱,在探測到脈衝信號的廣大區域進行海底搜尋可能需要數周時間。對於印度洋海底情況,人類知之甚少。海底厚重的淤泥可能將飛機殘骸和黑匣子掩藏起來,強大的洋流可能減慢無人潛水器的行進速度。

阿博特表示,澳洲肯定會盡力而為,解開謎團。如果當前的搜尋行動沒有結果,也不會放棄,只是要進入一個不同的階段。

搜索海域油跡無關失聯航班

此外,澳洲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昨日表示,「藍鰭-21」無人潛水器已完成最新一次完整搜索,正在為下一次任務做準備。迄今為止,該潛水器已經對約90平方公里區域進行了搜尋。工作人員正在對其在最新一次搜尋任務中蒐集的數據進行分析。

聯合協調中心並表示,今日早間運抵珀斯進行分析的搜索區域浮油跡本已經完成初步分析顯示,這一浮油與飛機引擎燃油或液壓油無關。

相關新聞
日媒:奧巴馬訪日 中方大演習 (2014-04-18) (圖)
馬英九晤台慰安婦 籲日直面歷史 (2014-04-18) (圖)
丹麥女王下周訪華 將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2014-04-18) (圖)
搜尋工作或重新部署 (2014-04-18) (圖)
馬方稱續用最先進技術搜索 (2014-04-18)
中國首發報告 評估空間發展態勢 (2014-04-18)
遼寧艦昨泊大連港 料中期維修 (2014-04-18) (圖)
稀土出口爭議 中國上訴WTO (2014-04-18) (圖)
特稿:設出口配額 免作賤土地 (2014-04-18) (圖)
專家解讀:上訴翻盤不樂觀 (2014-04-18)
本季外貿料續好轉 (2014-04-18) (圖)
「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啟動 (2014-04-18)
商務部重建五司局 歐亞司專拓原蘇國家 (2014-04-18) (圖)
房地產投資降溫 GDP增7.4%勝預期 (2014-04-17) (圖)
消費趨穩超預期 對經濟貢獻上升 (2014-04-17) (圖)
第二季經濟樂觀 或全面降準備金 (2014-04-17) (圖)
城鎮新增就業人數超300萬 (2014-04-17) (圖)
房地產投資增速跌至16.8% (2014-04-17) (圖)
習近平:中俄要加大相互政治支持 (2014-04-16) (圖)
專家解讀:「超越雙邊」 中俄合作影響廣泛 (2014-04-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