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昨日召開全國「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宣布啟動編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

徐紹史要求規劃編制必須強化全球視野和戰略思維,正確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科學設定規劃目標指標,積極推進市縣規劃體制改革,堅持開放民主編制規劃,使「十三五」規劃更加適應時代要求,更加符合發展規律,更加反映人民意願。

他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發展進入了新的階段,面臨的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風險和挑戰也前所未有。世界經濟增長格局、國際產業分工、全球投資貿易規則、能源資源版圖、地緣政治環境等都在發生深刻變化。

目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他又說,中國已站在新的更高的起點上,「十三五」時期要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勝利實現,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決定性成果,確保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實質性進展。編制好「十三五」規劃意義重大而深遠。

徐紹史表示,中長期規劃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健全宏觀調控體系的重要內容。面對深刻變化的世情國情,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重任,規劃編制工作必須與時俱進,在規劃性質和功能定位、規劃編制方法和程序、規劃內容和表現形式等各方面積極探索、大膽創新,使規劃更加適應時代要求,更加符合發展規律,更加反映人民意願。

相關新聞
日媒:奧巴馬訪日 中方大演習 (2014-04-18) (圖)
馬英九晤台慰安婦 籲日直面歷史 (2014-04-18) (圖)
丹麥女王下周訪華 將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2014-04-18) (圖)
搜尋工作或重新部署 (2014-04-18) (圖)
馬方稱續用最先進技術搜索 (2014-04-18)
中國首發報告 評估空間發展態勢 (2014-04-18)
遼寧艦昨泊大連港 料中期維修 (2014-04-18) (圖)
稀土出口爭議 中國上訴WTO (2014-04-18) (圖)
特稿:設出口配額 免作賤土地 (2014-04-18) (圖)
專家解讀:上訴翻盤不樂觀 (2014-04-18)
本季外貿料續好轉 (2014-04-18) (圖)
「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啟動 (2014-04-18)
商務部重建五司局 歐亞司專拓原蘇國家 (2014-04-18) (圖)
房地產投資降溫 GDP增7.4%勝預期 (2014-04-17) (圖)
消費趨穩超預期 對經濟貢獻上升 (2014-04-17) (圖)
第二季經濟樂觀 或全面降準備金 (2014-04-17) (圖)
城鎮新增就業人數超300萬 (2014-04-17) (圖)
房地產投資增速跌至16.8% (2014-04-17) (圖)
習近平:中俄要加大相互政治支持 (2014-04-16) (圖)
專家解讀:「超越雙邊」 中俄合作影響廣泛 (2014-04-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