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絕與馬辯論 藍斥模糊焦點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針對馬英九前日提到隨時可就服貿議題和蔡英文進行辯論,蔡英文昨日表達拒絕的態度,她指自己不是沒和馬辯論過,但幾次和馬英九交手的經驗中,對方總是把它當做文宣的一部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昨日說,蔡英文迴避公開對話,避免表露自己的政策立場,恐怕是真正模糊焦點。

蔡:台當局只講利不講弊

蔡英文指出,她覺得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是民眾對不透明的協商,感到非常的憂慮,更重要的是,民眾對這個政府、領導人是不信任的,以至於這種焦慮、對領導人不信任的情況下,一種各界對於監督條例要求的聲音,才會這麼高,這是馬英九要去面對的問題,也就是說,要怎麼樣做,讓人民可以感到安心,這是馬英九要做的事,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

蔡英文說:「這套協議,沒錯,有利有弊,但這個政府只講利不講弊,那弊在哪裡?」她指出,民眾擔憂的事情,馬英九打算怎麼樣去處理,這才是一個政府、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與主理陸委會時立場不一

對蔡英文提到服貿協議辯論議題是「模糊焦點」,殷瑋表示,服貿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的版本比較也成為焦點議題,蔡英文卻說這些都不是焦點。殷瑋指出,蔡英文每當面對自己立場不一致時,不是避而不答,就是推說「時空環境不同」,缺乏高度。

殷瑋質疑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立場與現在不同。殷瑋表示,1992年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主張「兩岸直航會造成台灣人失業」,同年卻又表示「兩岸直航確實可以提高台灣在區域以及國際的競爭力」;1999年,蔡英文批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同年,卻說「民進黨若重返執政,會延續前朝政策」,難道兩岸的「時空環境」是在同一年就「不同」了嗎?

相關新聞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圖)
回絕與馬辯論 藍斥模糊焦點
「雙英會」蔡曾輸一仗
「滬台通」傳正醞釀中 服貿未過成障礙
美代表:華府不歡迎「佔院」 (圖)
配額阻陸客 五一「塞車」難免
藍營初選 連勝文獲對手棄選支持 (圖)
連戰:協調馬王紛爭義不容辭
開路恐致絕種 民眾籲保石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