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洲國際領跑全球食品業


放大圖片

 ■萬洲國際繼續加快全球擴張的步伐。

 香港資本市場將迎來食品行業的全球領軍者。世界上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萬洲國際有限公司將於下周三正式在港掛牌上市,這是繼集團去年成功收購美國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後,又一重大戰略部署。萬洲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表示,集團將實施全球化的發展戰略,在世界範圍內配置資源,鞏固其在全球豬肉行業的絕對領先地位,加速全球擴張,並為股東和社會創造長遠的價值。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縈韻

目前,萬洲國際在豬肉產業鏈的所有環節,包括肉製品、生鮮豬肉和生豬養殖,均佔據全球首位。自該集團於去年9月完成收購史密斯菲爾德後,更進一步加快中國及美國兩個市場的資源、技術及經營專長的整合步伐。萬洲國際執行董事、副總裁兼財務總監郭麗軍表示,美國擁有資源和成本的優勢,中國則有市場和開展空間的優勢。

 郭麗軍指出,史密斯菲爾德的生豬肉將向中國出口,過去三年中國生豬的價格是美國的1 .65倍,在併購史密斯菲爾德後,將採取不同的經營策略。中國的產業布局在下游,美國的生豬價格低對中國有利。美國的生豬養殖規模比較大,達到美國出口量的13%至14%,中國的生豬價格高,則對美國業務有利。

 此外,萬洲國際將史密斯菲爾德肉製品向中國引進,下一步將會進口史密斯菲爾德的原料和技術、管理、產品和品牌,在中國生產銷售史密斯品牌的肉製品。據透露,目前已規劃成立四個工廠,2014年第一個投產,所有的工廠2016年之前會陸續投產。

 除整合中美業務外,集團亦計劃擴張全球業務。「我們將通過兼併收購進行全球擴張。我們會繼續精心挑選潛在目標,並在機會合適時收購可以為我們的業務帶來顯著增長的公司或品牌,擴大我們在全球的市場影響力。」萬隆表示,儘管目前集團並無既定的收購目標,但收購戰略肯定有助增強其在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對於此次選擇在港上市,萬隆表示,在港上市符合集團作為全球最大豬肉食品企業並向全球不斷擴張之身份。成為於香港這一主要金融中心上市的公司將有助提升集團的形象,促進問責性,提高透明度,推動集團的未來增長。

 事實上,萬洲國際擁有獨一無二的全球垂直一體化平台,在市場上佔據絕對的競爭優勢。該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史密斯菲爾德不僅是美國的行業龍頭,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出口企業,其生豬養殖成本在國際上極具競爭力。集團亦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豬肉食品行業的銷售網絡,並獲得其於豬肉食品行業的領先市場份額支持。在萬洲國際的每個主要市場,其銷售及分銷網絡規模位於業內最前列,同時擁有先進的物流網絡。

 而為提高集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萬隆表示,萬洲國際致力於優化不同種類和地域的產品組合,提升消費者對集團產品的需求,從而提高集團的銷售額和盈利能力。在中國,集團將更加側重中高端市場,引進美國的原材料、史密斯菲爾德品牌和生產技術,在中國生產銷售高端西式產品,包括培根、火腿及香腸等;同時,也將繼續根據中國不同地區的飲食習慣,設計、開發適合當地口味的產品,並且持續改進產品口味和包裝。

 至於美國方面,集團的研發創新重點將集中於繼續改進包裝,推出差異化產品,增加有益健康的產品類別並改良口味。為此,集團將最大限度地利用全新的創新中心與試驗廠專注於進行新產品的研發。

 「總而言之,萬洲國際未來致力擴大市場份額、增強垂直一體化全球平台內的協同效應、加強品牌組合,以鞏固集團的行業領導地位。同時,集團亦致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及聲譽,始終秉承對食品安全及產品質量的承諾,擴大銷售及分銷網絡。」萬隆如是說。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25) (圖)
點金 (2014-04-25)
早著先機:星展力拓大型民企融資業務 (2014-04-25) (圖)
萬洲國際領跑全球食品業 (2014-04-25) (圖)
龍頭視野:中國中鐵積極審慎「走出去」 (2014-04-25)
業界先鋒:太陽國際金融擴張網絡版圖 (2014-04-25) (圖)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11) (圖)
領跑新型城鎮化 朱鼎健倡設自行車慢跑城鎮 (2014-04-11) (圖)
點金 (2014-04-11)
科技園引領本港創新公司發展壯大 (2014-04-11) (圖)
業界先鋒:銀河證券創新轉型搶佔機遇 (2014-04-11)
早著先機:中國全通分拆計劃提升公司價值 (2014-04-11)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04) (圖)
業界先鋒:海通證券:加大創新業務拓展力度 (2014-04-04) (圖)
建行領跑互聯網金融 (2014-04-04) (圖)
捷足先登:百奧繼續擴大產品種類及應用平台 (2014-04-04)
上行企業:秦港股份業務定位勝同業 (2014-04-04)
上行創富:搶閘 (2014-03-28) (圖)
人物專訪:加速香港現代服務業在內地發展 (2014-03-28) (圖)
羅兵咸永道:及早應對資產管理市場轉變 (2014-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