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先鋒:太陽國際金融擴張網絡版圖


放大圖片

 ■張晉榮表示,集團重視投資者教育,有別於業界只著眼於舉辦銷售講座。

 在業界有著領跑地位的太陽國際金融集團,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策略及工具。該集團執行董事張晉榮表示,為迎合市場的需要,集團早已將焦點放在投資者教育上,有別於業界只著眼於舉辦銷售講座。在他看來,低成本及快速交易,已成為全球金融業發展的趨勢;為此,公司致力發展網絡平台,以24小時穩定交易為賣點,積極提高網絡服務質素及流暢度,藉此爭取更大的客源。

 在訊息萬變的市場當中,「時間」對投資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張晉榮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現時大部分的投資客戶主要透過網上進行交易,已很少用電話這種傳統方式落單,該集團未來也會投資較多資金去發展網絡平台,或是一些網上廣告。「現時投資者比較跟貼市況,尤其內地投資者的求知慾更強,他們很喜歡搜尋一些投資評論及市況分析的資料;有見及此,我們在網上也會為其提供相關的資訊評論,從而幫助他們捕捉投資機會。」此外,該集團已用網上支援取代經紀,以整個網絡團隊為每個顧客提供一個度身訂造的服務。目前,太陽國際金融的網絡團隊已達30人。

 「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眾多客戶投資的首選平台。證券、期貨以至貴金屬買賣也是分秒必爭的,一個專業的團隊能當投資者需求,為客戶締造完善的交易環境,提供優質的交易服務。」他稱,無論對企業或個體客戶來說,交易平台的流暢度及穩定性絕對是他們最為關注的。

 張晉榮又指出,該集團非常重視投資者教育,主要是留意到現今的投資者需求較以往已有所不同,他們希望多加了解產品的特質、潛在風險以及投資回報,從而分析該產品是否符合他們的投資需要。尤其在黃金買賣方面,由於本港並未正式立例監管,為保障客戶的利益,該集團會緊貼客戶的需要,例如不接受65歲或以上的客戶開戶,除非是資深的貴金屬投資者,他們在開戶前必須先向集團遞交近期在其他公司進行的貴金屬交易證明。

 另一方面,太陽國際金融亦經常於香港以至大中華地區舉辦投資講座,除了讓更多投資者掌握投資知識外,更可讓投資者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投資產品。同時,集團將與內地暨南大學合辦資教計劃,集團專業分析師更會到大學舉辦多個大型投資講座,向學生講授投資知識,傳播投資理財觀念。除此之外,更設有獎學金計劃,以資助傑出學生修讀課程,甚至提供實習或就業機會。張晉榮認為,將教育講座作為長遠投資部署,並投注了龐大的資源,也是太陽國際金融提升市場知名度的最佳方法。

 事實上,隨著內地、香港兩地交流愈趨頻繁,已有不少內地客戶選擇在香港開立投資戶口;更何況,目前內地的投資產品已不滿足內地客戶的需要;為此,張晉榮希望未來吸納更多的內地客戶。「在中國經濟利好的形勢下,香港投資公司在法規。監管、系統、服務方面較有優勢,絕對可以吸引已經走出國門的內地投資者。如何利用自身的優勢,領跑金融投資市場,將是集團接下來的部署。」他如是說。

 針對目前市場,張晉榮估計今年難有大突破,主要是美國至今仍未有加息舉措,整體經濟仍不穩定,預料香港股市仍將維持上落市格局,波動不大,當中較為看好互聯網及消費類相關行業,包括汽車行業。至於金價方面,他認為仍持續偏軟,明年約跌20%至30%,至每盎司1,000美元水平;相反,白銀明年表現將逐步轉強,主要是白銀屬工業類用品,隨著經濟逐步向好,白銀價格也將造好。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25) (圖)
點金 (2014-04-25)
早著先機:星展力拓大型民企融資業務 (2014-04-25) (圖)
萬洲國際領跑全球食品業 (2014-04-25) (圖)
龍頭視野:中國中鐵積極審慎「走出去」 (2014-04-25)
業界先鋒:太陽國際金融擴張網絡版圖 (2014-04-25) (圖)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11) (圖)
領跑新型城鎮化 朱鼎健倡設自行車慢跑城鎮 (2014-04-11) (圖)
點金 (2014-04-11)
科技園引領本港創新公司發展壯大 (2014-04-11) (圖)
業界先鋒:銀河證券創新轉型搶佔機遇 (2014-04-11)
早著先機:中國全通分拆計劃提升公司價值 (2014-04-11)
上行創富:領跑 (2014-04-04) (圖)
業界先鋒:海通證券:加大創新業務拓展力度 (2014-04-04) (圖)
建行領跑互聯網金融 (2014-04-04) (圖)
捷足先登:百奧繼續擴大產品種類及應用平台 (2014-04-04)
上行企業:秦港股份業務定位勝同業 (2014-04-04)
上行創富:搶閘 (2014-03-28) (圖)
人物專訪:加速香港現代服務業在內地發展 (2014-03-28) (圖)
羅兵咸永道:及早應對資產管理市場轉變 (2014-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