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百IPO衝關 嚇跌A股


放大圖片

■今周滬指累跌2.92%,為1月10日當周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深指周跌1.77%,創業板跌幅更達6.21%。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裘毅)截至昨天晚上,證監會披露的擬上市新股文件已達到122家;雖然首隻優先股發行預案出籠,但未能扺銷市場對新股擴容的擔憂。滬深A股齊跌,上證綜指全日收報2,036點,跌20點或1%,為1個月低點,成交74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7,323點,跌95點或1.29%,成交826億。全周計算,滬綜指累跌2.92%,為1月10日當周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深指全周跌1.77%,創業板跌幅更達6.21%。

有分析師表示,本周擬上市公司預披露材料密集公布,擴容壓力之下,成交持續於低位水平,顯示投資者對後市偏謹慎;雖然銀行板塊受惠優先股發行工作即將啟動的利好預期,走勢相對穩健,但難以阻擋大盤下滑趨勢。

122企刊招股書民企廣匯優先股跑出

證監會網站昨晚再刊出25家A股IPO公司的預披露材料,有11家擬在上海證交所上市,8家在中小板上市,6家在創業板上市。至此,已有122家公司近期集中披露其IPO申請材料。中證監發言人張曉軍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6月底前絕大部分的新股在審企業可能完成上市預披露、材料更新等工作,證監會將根據受理順序順次安排後審核工作,不會根據今次的預披露順序重新排隊。

據證監會披露,這兩天公布的擬上市企業中,包括內地首家民營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春秋航空擬公開發售及股東出讓股份合計最多1億股,集資約25億元,用於購買不超過九架空中客車A320飛機和三架A320模擬機等,預計投入募集資金25.3億元,股份將在上交所上市。另外,舟山港也擬發行2億股,集資用於礦石中轉碼頭工程及補充流動資金,兩項用途擬使用募集資金6.14億元。

另外,民營能源公司廣匯能源昨率先公布其優先股的發行預案,擬分批非公開發行不超過5,000萬股,募集資金至多50億元。其中15億元用於紅淖鐵路項目,剩餘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優先股種類為浮動股息率、非累積、非參與、不設置贖回和回售條款、不可轉換。有消息稱,工、農、中、浦發銀行或緊隨推出。上午銀行股受優先股消息表現活躍,但等上證綜指兩次反彈觸及5日線後均出現了回落。

內銀逆市靠穩

茅台跌超6%拖累同業

盤面上看,兩市僅銀行股逆勢上漲,其餘板塊悉數下跌。貴州茅台一季報淨利同比增2.96%,昨盤中一度跌近7%,收盤跌超6%,拖累白酒股跌超5%領跌大盤,石墨烯、藍寶石、影視動漫等跌超3%。

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指,IPO預披露已累計近100家,節奏還是有點快,預計近期大盤仍可能以陰跌為主。另有分析師稱,昨股指跌勢加速成交放大,是資金出逃的表現。周末如果無重大實質利好消息,大盤還將陰跌調整。不過從日級別來看,料上證綜指可能會在2,030點附近一帶橫盤震盪。

相關新聞
逾百IPO衝關 嚇跌A股 (2014-04-26) (圖)
銀行發優先股需銀監批准 (2014-04-26)
成立未滿一年基金緩批子公司 (2014-04-26)
基金觀點:上投摩根:港投資者看好A股 (2014-04-26) (圖)
中信貨幣基金允T+0贖回 (2014-04-26)
神華首季少賺8% (2014-04-26)
深大鵬新區力拓三大產業 (2014-04-26)
AC米蘭否認賣身宗慶後 (2014-04-26)
楊瀾夥美媒拍紀錄片 (2014-04-26)
外管局:資金流及匯率雙向波動將成常態 跨境資金淨流入格局未變 (2014-04-25) (圖)
人幣跨境結算累達11.8萬億 (2014-04-25)
憂經濟放緩 人幣創16月新低 (2014-04-25)
尚福林要求城商行繼續「草根」 (2014-04-25)
A股震盪跌0.5% 成交縮 (2014-04-25)
股評百發百錯 散戶視「明燈」 (2014-04-25)
李大霄今年部分預測 (2014-04-25) (圖)
金價跌 內地金礦停產 (2014-04-25)
中國首列市域快軌車下線 (2014-04-25) (圖)
內地80基建項目公開招標 (2014-04-25)
匯豐PMI止跌 經濟趨穩 (2014-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