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啟航


放大圖片

■由黃修平 (左) 和李峻一等組成的十人星級評審團,會為初選入圍的參賽者,提供一對一創作指導。

「新閱會」與香港三聯書店舉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又開始了,今屆比賽延伸至台灣及澳門,比賽主題為「發現」,主辦方邀請十位來自兩岸四地的重量級人物擔任評審,包括作家王安憶、演員張艾嘉、導演黃修平、新媒體藝術家朱力行、插畫家鄒駿等。

新地執行董事陳國威表示︰「今屆,我們進一步將比賽擴展到兩岸四地,歡迎兩岸四地的青年朋友參加,令年輕作家創作比賽成為一個更具代表性的創作舞台。」初選入圍的參賽者將接受評審的一對一創作指導,深入了解創作角度、內容鋪排和市場需要。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自2006年起,成功扶助33位年輕人出版首部個人作品。當中,很多得獎作家繼續其寫作路,出版新書,而不少得獎作家也投身寫作及出版等相關事業,成績令人鼓舞。

比賽形式多樣化,作品可包括虛擬小說、童話故事、真人真事記錄、旅行隨筆、繪本、相片集、舞台劇本等,詳情可瀏覽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youngwriters4。

相關新聞
韓國著名導演奉俊昊:創作對我來說是一種衝動 (圖)
張震的導演初嘗試《尺蠖》道出人際溝通困境 (圖)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 記錄一個時代的滄桑 (圖)
文津圖書獎揭曉《陳獨秀全傳》等十部圖書獲獎 (圖)
走東走西:現代心理病 (圖)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啟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