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遊行促港鐵建觀塘北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府興建住宅一直不遺餘力,其中位於觀塘秀茂坪附近的安達臣新社區,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始入伙,為該區帶來20座公屋、接近5萬名基層市民入住。而前安達臣石礦場會繼續發展私人樓宇及居屋,數年後將再有逾2萬名中產市民入住。民建聯觀塘區支部不滿區內人口勢將激增,但當區至今仍未交代安達臣新社區的交通配套,昨在區內發起「我們要港鐵」遊行,約有300名市民參與。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洪錦鉉指出,安達臣新社區將有4座天橋分別連接寶達h、秀茂坪h、順天h及順安h,認為長遠應以鐵路運輸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並以小巴及巴士為輔助,才可解決人口急增帶來的交通負荷。民建聯觀塘區支部要求當局興建港鐵觀塘北線,紓緩交通問題。

民建聯另一名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指出,觀塘半山人口超過40萬,當局亦有意在半山上進一步加建房屋,認為當局必須做好交通配套。他認為,興建港鐵觀塘北線既可便利半山居民出入,亦可提升港鐵容量,更可紓緩區內交通,是三贏做法。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東鐵故障應變時序
今年事故事件簿
趕往送殯 孝子遇阻激動
後備系統首次失靈 (圖)
議員促檢討通報機制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若火警傷亡難料 業界倡加強罰則
內地客首重價格 少留意是否持牌 (圖)
當局推新制 申牌續牌通報業主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領導700萬人前途 有能之士獲尊重 (圖)
「自己打自己」 「佔中」害香港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女友慶生遭抱腰 醋男護花反挨打 (圖)
性感熟女夜歸 梯間遇劫傷頸 (圖)
壓力爆煲17歲女 掟書包落街企跳
港鐵車廂驚現棄嬰送院亡 (圖)
尖東一晚兩血案 「專打頭」3漢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