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澳礁石合照 浪噬印傭命


放大圖片

■同鄉拍得印傭Titin (右一)被巨浪捲走前與同鄉面向大海振臂高呼的照片成為其遺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港昨日天氣轉壞密雲有雨,吹清勁東風,包括石澳泳灘在內有9個泳灘懸掛紅旗。風高浪急之下,港島石澳大頭洲昨晨發生遊人在礁石上遭巨浪捲走溺斃意外,一名印尼女傭今年內將結婚做準新娘,趁周日假期,相約同鄉到石澳遊玩,其間3人站於大頭洲海邊礁石上取景拍照時,其中一名印傭遭突如其來巨浪捲入海中,救起送院證實不治。有好友趕至醫院驚聞噩耗,悲慟至情緒失控呼天搶地。

死者Titin Ratnawti、32歲,受僱於九龍美孚新h一住戶已多年,僱主夫婦事後接獲警方通知,趕到東區醫院了解情況。據悉女傭原定今年底返家鄉結婚。

僱主視若家人:佢好好

據僱主表示,Titin與他一家相處融洽,已視她為家人:「佢好好謘I已經鬺]屋企做髐C八年。」

昨天周日,Titin乘假期相約6名同鄉好友一起到港島石澳遊玩。上午10時許,Titin等一行漫步至石澳山仔對開的大頭洲,被該處浪花拍岸及嶙峋怪石奇景吸引,眾人於是走到近海礁石上取景拍照留念。現場消息稱,當時Titin與2名好友同站在臨海一塊岩石上拍照,其間冷不提防一個近10米高巨浪突然掩至,Titin頓失平衡被打跌,更被巨浪捲入海中,另一人則拚命抓住石隙才得以保命,但起來發現已失去Titin蹤影,各人大驚馬上報警求助。

水警10分鐘後離岸百米發現死者

水警及消防輪接報趕至,惟當時大頭洲海面風高浪急,經一輪搜索,救援人員終在10多分鐘後於離岸約100米位置發現墮海失蹤的Titin,水警輪將其救起並送到小西灣登岸,轉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抵院證實不治。

「個浪仲高過人,突然打埋薛r!」目擊同鄉出事,同行印傭憶述事發經過時猶有餘悸。她們事後一同趕至東區醫院,但從Titin僱主口中得悉她已返魂無術,各人均極為傷心,部分人更情緒失控呼天搶地,要其他友人攙扶離去。其餘同鄉、朋友驚聞噩耗,亦紛紛趕到醫院見Titin最後一面。

香港印傭協會創會主席梁慶基表示,勞工條例規定僱主要為家傭購買保險,保險亦包括外傭在假日意外受傷甚至死亡。梁說本港景點的警告牌一般只有中文及英文,並不適用於不懂中、英文的印尼人。非因工死亡大約有20萬元賠償,如因工死亡賠償額則較高。印尼人因宗教問題不許就地火化,遺體要運返祖家安葬,費用亦會由保險公司負責。

而在2005年9月,大頭洲亦曾發生同類意外,當日一名在城市大學任高級研究助理的40歲內地博士生,偕同友人在岸邊岩石上觀浪期間,亦被高逾3米巨浪捲走身亡。在昨日意外發生後,仍有市民不顧安全走到事發位置附近岸邊合照。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財爺批激進反對派圖拉倒政改 指有議員抱極端立場寸步不讓 (圖)
被轟「小圈子」選方案 戴耀廷狡辯怕「太多選擇」
主流民意:確保提委會權力完整 拒絕「公提」「黨提」 (圖)
習近平五四訪北大 勉青年創精彩人生 (圖)
李源潮籲青年到艱苦地方創業
非洲四國行首站 李克強偕妻抵埃塞手挽手落機 (圖)
日跨黨派議員抵京 推動中日「融冰」 (圖)
反高鐵遊行者搶鐵馬鼓棍襲警 1警受傷4漢被捕 (圖)
石澳礁石合照 浪噬印傭命 (圖)
40呎貨櫃滾落 壓斃碼頭南亞工 (圖)
貨車兜售假米 發霉煮不熟 工聯會促海關徹查 (圖)
「新沙士」全球擴散 港須增源頭控制
「五一」小長假 穗百貨銷售欠佳 (圖)
馬航先付每位失聯客家屬39萬元 (圖)
粵破境外間諜竊軍事機密案
俄6萬兵集結邊境 普京威脅坦克入烏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