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濱海:讓港商充滿希望


放大圖片

■宗國英(右二)、郭莉(左二)與蔡冠深(左一)、沈家燊合影留念。 通訊員 攝

蔡冠深率港工商團訪津 沈家燊:港商看好濱海「易快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5月8日下午,蔡冠深率領香港工商代表團一行70餘人到訪天津濱海新區,受到熱情款待。天津市副市長兼濱海新區區長宗國英在會面中說,天津濱海為港商投資發展提供了巨大空間和商機。

宗國英介紹新區優勢潛力

宗國英首先向客人介紹濱海新區優勢和潛力。他說,濱海新區現有區域面積,再加上計劃中填海造陸的600多平方公里,一共是2,800多平方公里,相當於香港約2.8倍,而且這些土地沒有一畝耕地。無論是土地面積之大還是土地成本之低,在目前中國內地,絕無僅有。

他續說,這樣的條件為濱海新區發展高端製造產業提供了優勢。2013年,濱海高端製造產業產值超過1.6萬億元人民幣,將為香港金融服務業和現代產業服務業提供巨大發展空間。

5項政策優勢 天津獨一無二

隨後,宗國英介紹天津濱海現有政策優勢,把政策優勢概括為「2+3」,即兩個國家戰略(濱海新區國家戰略和京津冀一體化國家戰略),三個區域經濟區(海洋經濟區、自主創新示範區和待批的自貿區)。宗國英說,在內地同時具備這5項政策優勢的區域,天津濱海獨一無二。宗國英如數家珍般地介紹,代表團富商興奮不已。

會面後當晚,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代表團常務副團長、天津市政協常委沈家燊。沈家燊是天津老鄉,與天津多家大型企業成功合作,被天津市政府譽為愛國愛港愛鄉的僑資企業家,授予天津市「榮譽市民」稱號。2014年1月,他旗下「華燊燃氣」與「泰達控股」重組的濱海投資,在香港成功轉主板,正與美國500強霍尼韋爾、瑞典恩華特、比利時吉寶西格斯等結成戰略聯盟,從事建築節能技術科研開發。他目前正在天津從事的燃氣發展事業,成績斐然。

沈家燊說,剛剛建成的近500公里主管網,遍布天津濱海新區,將為建設低碳環保的「美麗天津」發揮重要作用。談到與宗國英等天津領導的會見座談,他略見激動地說:「天津濱海發展勢頭確實讓我們這些港商看好。」他把抓住機遇投資濱海的「利好」總結為三個字:「易」、「快」、「多」。「易,就是投資便利;快,就是見效快;多,就是盈利多多。」

被問及香港與天津具體合作,他說,第一,希望香港金融服務業更多、更有效地與天津濱海對接,「幫助天津培養更多上市公司」。其次,希望兩地中小企業有更多合作。關於後一點,他補充說,曾向上海有關領導提出建議,獲高度重視和肯定。

相關新聞
華革會慶65周年 500人歡聚 (2014-05-09) (圖)
青海政協秘書長訪港晤港區委員 (2014-05-09) (圖)
天津濱海:讓港商充滿希望 (2014-05-09) (圖)
甬港澳台青年華商論壇港開幕 (2014-05-09) (圖)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訪本報 (2014-05-09) (圖)
財政部資產評估中心主任訪本報 (2014-05-09) (圖)
九龍西潮人聯會 新會所落成啟用 (2014-05-09) (圖)
港島各界聯會同樂宣基本法 (2014-05-08) (圖)
蔡毅:活動配合政改諮詢 (2014-05-08) (圖)
友協與湘政協主席交流 (2014-05-08)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執委就職 (2014-05-07) (圖)
佛聯會紅館浴佛淨人心 (2014-05-07) (圖)
佛誕節吉祥大會今明活動 (2014-05-07)
香港中國商會迎雲南副省長 (2014-05-07) (圖)
香港藝術合唱團金曲敬老 (2014-05-07) (圖)
香港珠寶聯盟店元朗開張 (2014-05-07) (圖)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就職 (2014-05-06) (圖)
特寫:曾智雄:已吸納逾千會員 (2014-05-06) (圖)
四邑商工總會就職聯歡 (2014-05-06) (圖)
南區工商聯花車巡遊 屋苑派政改諮詢單張 (2014-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