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立韓國光復軍抗日紀念碑


放大圖片

■西安韓國光復軍駐地舊址紀念碑即將揭幕。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西安韓國光復軍駐地舊址紀念碑將竣工一事表示,中方根據有關規定在西安韓國光復軍駐地舊址設立紀念標識石,每個國家和個人都應銘記歷史才能面向未來。

有記者問,位於西安的韓國光復軍駐地舊址紀念碑近期將竣工,你能否證實?日本方面就此表示反對,你認為接下來日方會有怎樣的反應?

外交部:平常心看待日方反應

華春瑩說,抗日戰爭期間,大批朝鮮半島仁人志士來華與中國軍民並肩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中方根據建立涉外紀念設施的有關規定,決定在西安韓國光復軍駐地舊址設立紀念標識石。據她了解,有關工程現已基本竣工,不久將正式揭幕。

華春瑩表示,至於這個紀念設施會引發日方什麼反應,我覺得大家應該以平常心看待。因為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每一個人,都應該銘記歷史,這樣才能更好地面向未來。

韓派8船針對中國非法捕魚

另外,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昨日表示,該部門計劃即日起至月底派出8艘船舶在西部海域至濟州西側海域開展針對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

此前,西海漁業管理團組織4艘漁業指導船對非法捕撈進行打擊。而在本月專項整治活動期間,東海漁業管理團、海洋警察廳將派出8艘船舶組成兩個團隊開展專項整治活動。

另外,截至本月12日,今年因非法捕撈而被韓國扣留的中國漁船共有80艘,罰款總額約730萬元人民幣(約907萬港元)。

相關新聞
中方促菲無條件放人 遭起訴 9 漁民:我們在中國領海捕魚 (2014-05-13) (圖)
專家解讀: 菲拖美落水 南海掀惡浪 (2014-05-13) (圖)
東海封海涉中俄軍演 (2014-05-13) (圖)
西安立韓國光復軍抗日紀念碑 (2014-05-13) (圖)
731遺址建館 還原日軍罪惡 (2014-05-13)
中國兩艦巡黃岩 「巧遇」美艦 (2014-05-13)
中肯簽295億鐵路大單 打造東非交通走廊 (2014-05-13) (圖)
李克強「高鐵外交」旋風吹非洲 (2014-05-13) (圖)
李克強夫婦探央視非洲員工 (2014-05-13)
蒙內鐵路 (2014-05-13) (圖)
李克強訪非經合六大成果 (2014-05-13)
習近平迎土庫曼斯坦總統 首現儀仗女兵 (2014-05-13) (圖)
中國財政收入4月增幅回升 (2014-05-13)
廈深鐵路汕頭聯絡線10月開工 (2014-05-13)
孫政才:借力長江經濟帶打造西部增長極 (2014-05-13) (圖)
孫政才金句 (2014-05-13)
重生態涵養 建綠色都市 (2014-05-13) (圖)
「低調」並非不發聲 「實幹擔當」見真章 (2014-05-13) (圖)
渝港貿易增五倍 合作互補潛力大 (2014-05-13)
滬蘇浙皖或成世界超級經濟區 (2014-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