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人組」:納「公提」機會微 反對派促林鄭解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三人組」昨日明確指出,「公民提名」、「政黨提名」或「三軌提名」的政改方案被納入政改第二階段諮詢的可能很低。各反對派聲稱,「三人組」「漠視民意、與民為敵」,更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戰書」,要求解釋把「公提」、「黨提」拒諸門外的理據。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聲稱,目前有六七成市民支持「公提」,政府倘排除「公提」方案,就是「與民為敵」。既然政府拒絕了「公提」,就必須提出一個讓香港市民有「真正選擇」的方案,不能不了了之。

民主黨暫力推「三軌方案」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則希望,特區政府及早說明如何回應市民對「公提」的訴求、剔除「公提」等方案後能否達至「無篩選」的普選,以及其他較溫和方案的方向是否正確,讓社會可以深入探討,並稱政府倘連較溫和的方案都不接受,相信市民不只參與「佔中」,可能會以更激進的方式表達訴求。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聲言,「三人組」的說法不恰當,稱「公提」方案獲國際憲法專家「確認」為符合基本法,政府應該公平地鋪陳意見。倘政府只是否定已經獲得市民支持的方案,只會逼市民參加「佔中」。該黨副主席單仲偕則表示,現階段至6月22日為止,民主黨會全力推動「真普聯」的「三軌方案」。

相關新聞
鴿黨撇激進反對派 「電投」後脫離「真普聯」 (2014-05-16) (圖)
教局澄清:無向教育界「施壓」 (2014-05-16)
「三人組」:納「公提」機會微 反對派促林鄭解畫 (2014-05-16)
敦促校園反「佔中」 保護香港下一代 (2014-05-16)
廿四味:陳偉業賊喊捉賊 (2014-05-16)
來論:教師利用通識煽動「佔中」 違反法例操守須依法追究 (2014-05-15)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2014-05-15) (圖)
「真普聯」陰招 「波」踢回鴿黨 (2014-05-15)
中聯辦「逐個見」 公民黨扭擰不應邀 (2014-05-15)
馬時亨以婚事論落實普選 (2014-05-15)
廿四味:李怡與老闆唱對台? (2014-05-15)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2014-05-14) (圖)
特首民望穩 林鄭得分勁升 (2014-05-14)
立會研「貼身」保護官員 (2014-05-14)
楊碧筠接任駐世貿常設代表 (2014-05-14) (圖)
來論:激進反對派企圖給溫和派套上「緊箍咒」 (2014-05-14)
廿四味:民主黨需化被動為主動 (2014-05-14)
來論:溫和反對派掙脫激進綑綁 尋自身出路給普選生路 (2014-05-13)
陳智思:普選盡快邁步 原地踏步最差 (2014-05-13) (圖)
CY籲港人學瑞典 聚焦創科產業 (2014-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