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排華君如返港眼濕濕 阿呂憂親人安全 提醒講越南話


放大圖片

■呂良偉與太太昨日臨時開記招,呼籲越南同胞理性面對南海爭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吳君如近日獲奧比斯邀請到越南山區作慈善探訪,沒料到發生排華衝突,造成不少破壞及傷亡,政府向當地發出紅色旅遊警告,令君如的家人擔心不已,前晚她完成行程隨隊返港,談及此事時,都不禁眼濕濕。而呂良偉則有親人在當地,他表示如果當地情況再惡化,便會撤走當地家人。

君如前晚11點出閘時,一臉倦容,她表示:「很多事都發生得好突然,家人好擔心,因為我在山區探訪,一直不知發生什麼事,回到酒店準備梳洗時才發現家人朋友不停傳短訊給我,媽媽、爸爸更寫家書一樣,問我身處什麼位置,平不平安,快點回覆,媽媽好擔心,兩個弟弟都傳短訊給我,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立即上網查,沒想到遇荌s店停電一小時,實在好焦急不知應否回港。」

君如表示在8個義工團體中,自己年紀最大,所以要保持鎮定,但由早到晚都收到很多朋友的短訊,更有朋友幽默將「求助電話」傳給她,令她情緒上很累,她說:「我們在安全情況下完成很多探訪,機構在當地已經聯絡政府去確保我們的安全,去機場還有警察護送,因為我身處的地區已經開始有緊張的行動,所以好擔心,但都有離開酒店食飯,盡快食完就返酒店休息。」

朋友不停問候感動

君如表示沒有刻意縮短行程,但自從發生衝突事件後,同行的隊友不停收到家人朋友的電話,令大家情緒好緊張,而當地機場亦排長龍非常多人,氣氛緊張,君如表示:「陳可辛經常去泰國,泰國也不時發生類似的事,所以他不停叫我回酒店休息,這次真的體會到人間有情,朝早6點半傳短訊給我的是關詠荷,其他朋友亦全日不停問候我,我好感動,這種感覺從來沒有。」未知是否驚魂未定,君如談到朋友的慰問時一度眼濕濕,非常感動。

呂良偉以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親善大使身份,昨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呼籲越南同胞理性面對中越兩國南海爭議,盡快平息這場暴亂,越南政府應出手阻止反華行為。阿呂生於越南,10歲才移居香港,所以對越南有很深厚感情,加上身為中國人,也經歷過戰亂,很清楚戰爭中最可憐便是老百姓受苦,所以希望越南政府盡快平息這場風波,克制暴行行為,要制止和懲罰暴徒,免得無辜民眾傷亡。

現時阿呂仍有親人在越南:「我的嫂子與兩名分別12及17歲的姪仔居於越南,阿嫂是越南人,姪仔是中越混血兒,學也不敢返,叫了他們盡量留在家中,出街都要講越南話,如果講中國話便會被人打一餐,是很不合理!」

港府對越南已發出紅色旅遊警示,阿呂暫時亦不考慮到越南,他無奈說:「政府都發出旅遊警號,希望越南人不要破壞自己的環境, 破壞是一剎那,當地旅遊業已受傷害,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再次建立信心,兩國之間問題是高層的事,我們私下沒有權利去做暴力行為。」

阿呂表示如果當地情況再惡化,便會撤走當地家人,他們覺得現時未有需要,他們每日亦會保持聯絡,了解進一步消息。

相關新聞
越南排華君如返港眼濕濕 阿呂憂親人安全 提醒講越南話 (2014-05-17) (圖)
子丹仍保留三膝b腹肌 汪詩詩滿意老公身形 (2014-05-17) (圖)
方力申認內褲廣告有「加工」 (2014-05-17) (圖)
王喜赴青島拍《烈火雄心》 (2014-05-17) (圖)
欣宜克服畏高做「飛人」 (2014-05-17) (圖)
微博廣場 (2014-05-17) (圖)
與前男友復合長澤正美甜蜜滿瀉 妮歌 章子怡康城 放艷光 (2014-05-16) (圖)
《The Story Of Your Life》破康城購片紀錄 (2014-05-16) (圖)
Timothy Spall為角色學畫兩年 (2014-05-16) (圖)
溫莎城堡晚宴遇威廉王子 章子怡探得小王子秘密 (2014-05-15) (圖)
周迅首次牽男友亮相 (2014-05-15) (圖)
《杜老誌》 信用卡訂票全售罄 (2014-05-15) (圖)
自立門戶開經理人公司 劉心悠未來工作內地為主 (2014-05-15) (圖)
亞視稱繼續靈活調配節目 (2014-05-15) (圖)
鄧浩光修身方法「心狠守辣」 (2014-05-15) (圖)
敢愛敢恨主動分享戀愛經過 周迅想今年嫁高聖遠 (2014-05-14) (圖)
接受蕭正楠追求? 黃翠如:順其自然 (2014-05-14) (圖)
被叫「許太」好受落 Sammi:許師奶都得 (2014-05-14) (圖)
大戲くB女登台 四太怕被擲雞蛋 (2014-05-14) (圖)
關楚耀笑方力申「激凸」似芒果 (2014-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