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州設立「海上絲綢之路」基金


放大圖片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市長(高峰)論壇是今年海交會重要活動之一,邀請近500名海絲城市代表與學者參與討論。 香港文匯報 福建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翁舒昕 福州報道)福建省福州市與國家開發銀行福建分行、中非發展基金簽訂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基金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據悉,本次簽約設立預計總規模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基金,旨在引導企業進入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投資領域,主要投向互聯互通、海洋經濟、農業物流等行業。

此次簽約儀式簽署了《關於共同推動設立基金積極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戰略或框架協議》。據了解,推動設立海上絲綢之路基金是福州市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作為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發祥地,福州將通過市場化運作,打造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樞紐城市。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楊岳談到,2013年福州與東盟貿易往來達42.46億美元。福州海域面積約1.1萬平方公里,海岸線總長1310公里,發展海洋經濟腹地廣袤、得天獨厚。改革開放後,福州成為全國首批對外開放沿海港口城市,上世紀90年代建設「海上福州」的戰略構想,率先發出「向海進軍」的宣言。當前,福州正傳承弘揚「3820」工程戰略精髓,全力推進福州新區開放開發,在更高起點上加快建設閩江口金三角經濟圈,開啟「海上福州、藍色硅谷」建設的新航程。

相關新聞
海博會論「海絲」 榕打造戰略樞紐城市 (2014-05-20) (圖)
春拍預覽:清晚期老坑玻璃種帝王綠108朝珠將現香江 (2014-05-20) (圖)
福州設立「海上絲綢之路」基金 (2014-05-20) (圖)
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現已出版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2014-05-20) (圖)
「傅蕾蕾的妙想世界」將假雅品藝社舉辦 (2014-05-20) (圖)
新鴻基地產關懷社群 支持「願望成真基金」慈善義賣 (2014-05-16) (圖)
呂良偉任「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澳洲2014」親善大使 (2014-05-16) (圖)
信和管業優勢旗下綠玲瓏推出「碟碟新」 (2014-05-16) (圖)
中國北車宣佈於港交所主板上市計劃 (2014-05-13) (圖)
馬會「香港人的馬場」短片首播 (2014-05-13) (圖)
科技園呈獻智慧都市樂繽紛 (2014-05-13) (圖)
如心廣場奪國際知名建築獎 (2014-05-13) (圖)
合和實業贊助香港植樹日2014 「合和心.連心」義工綠化香港 (2014-05-09) (圖)
「新閱會」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2014-05-09) (圖)
「興業心連心」義工為基層兒童舉辦「非」常鼓樂工作坊 (2014-05-09) (圖)
「環保胡琴」系列榮獲「環保創意卓越獎」 (2014-05-09) (圖)
雲集逾400家印刷及包裝企業 最後今天展示環保方案 緊貼綠色市場 (2014-04-30) (圖)
成就藝術銀品的時尚永恆 丹麥銀匠Georg Jensen 110周年慶典 (2014-04-30) (圖)
屯門盆景蘭花展覽2014 展出二百多盆珍藏盆景 (2014-04-30) (圖)
行業領袖共同探討 開拓商務最新領域 科技園舉辦「香港物聯網論壇」 (2014-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