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俄投資基金投資三大項目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消息,由中俄兩國主權財富基金共同設立的中俄投資基金昨在上海宣布,將投資正在建設的中俄邊境同江鐵路大橋、物流設施並設立新的旅遊養老投資基金,並有意進一步參與中俄兩國服務業發展。

4億美元發展同江大橋

中俄投資基金由中投公司和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於2012年設立,雙方各出資10億美元,並計劃向中國和其他國際投資者募集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資金,主要投資俄羅斯和獨聯體國家的商業項目以及與俄有關的中國項目。

在新宣布的三項投資中,該基金將與俄羅斯一家發展基金共同為同江大橋建設投資。據首席執行官德米特里耶夫介紹,投資金額約為4億美元,由股權和債務投資組成。

同江大橋於今年2月開始投入施工,是中國與俄羅斯在黑龍江上的第一座跨境鐵路大橋,貨物載運量達到2,100萬噸,建成後將大幅緩解中俄在遠東邊境貿易鐵路運輸基礎設施落後的局面,進一步促進兩國邊境貿易的增長。

該基金當天同時宣布與厚樸投資管理公司共同投資物流設施提供商普洛斯的中國業務。普洛斯在中國、日本和巴西的63座城市中為大型零售企業客戶管理總計2,340萬平方米的物流基礎設施。德米特里耶夫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該項目投資的具體金額,但他坦言,雖然普洛斯在俄羅斯尚無業務,這一投資將對俄日後開展本國物流項目提供寶貴經驗。

夥永泰紅磡建50億基金

此外,該基金將與天津永泰紅磡集團共同建立50億元人民幣基金,用於投資中俄兩國旅遊基礎設施和養老社區。

德米特里耶夫透露,未來中俄投資基金投資的領域將更趨向多元化,除了農業、自然資源和能源等傳統行業外,亦有興趣涉足物流、醫療和電信等服務行業。

相關新聞
中俄簽能源交通逾40項目 (2014-05-21) (圖)
氣價料接近歐洲水平 (2014-05-21)
中俄投資基金投資三大項目 (2014-05-21)
專家解讀:中俄貿易或趕超俄歐貿易 (2014-05-21)
神華夥En+拓俄扎舒蘭煤礦 (2014-05-21) (圖)
長汽32億俄設生產基地 (2014-05-21) (圖)
中石化夥俄企滬建丁蒝騣汝t (2014-05-21)
放寬DSD 發展商急散貨 (2014-05-19) (圖)
計劃第2季推售部分新盤 (2014-05-19) (圖)
春風不到:放寬首周 二手靜一手冷 (2014-05-19)
上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2014-05-19) (圖)
心理支持:換樓型屋苑交投料短暫升 (2014-05-19) (圖)
政策展望:跌市中DSD最先撤? (2014-05-19)
看淡前景:白石角地皮估值急降兩成 (2014-05-19) (圖)
港商組商會 增「牙力」攻內地 「湊仔論」做品牌 (2014-05-19) (圖)
推廣要「慢慢煲」 (2014-05-19) (圖)
百貨飽和 進駐須計清楚 (2014-05-19)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2014-05-16)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2014-05-16)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2014-05-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